减负担降风险 江苏税务多举措支持苏企“走出去”

发布时间:2019-01-31 16:27访问次数:来源:国家税务总局江苏省税务局字体:[ 大 ][ 中 ][ 小 ]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近年来,江苏民营企业已成为全省外向型经济的“主力军”。为助推民营企业走向更加广阔的舞台,江苏税务部门持续为企业降低税收负担,消除税收壁垒,助力企业深化对外经贸合作。

记者来到连云港远泰国际贸易有限公司时,工作人员正对一批价值4.7万美元的胶合板申报退税。企业负责人表示,现在退税每个月可以随时申报随时退,极大方便了资金运转。而且,2018年胶合板的出口退税率由9%上调到13%,公司退税款从以往的8000多万提高到1.28亿。因此,尽管外部形势复杂多变,公司仍然能够积极开拓新兴市场,在国际市场站稳脚跟。

连云港远泰国际贸易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顾永生说,退税款现金流的加快及退税率的增加,提高了我公司与东南亚产品竞争的实力,对于我公司国际市场的多元化起到了一定的扶持作用。

减税红包精准落袋的同时,各级税务部门还通过政策宣讲、团队辅导等方式帮助企业解决跨国经营、境外投资等涉税难题。东方工业园是埃塞俄比亚的首个工业园,由位于苏州张家港的江苏其元集团投资建成,目前已入驻企业90家。成立至今,张家港税务部门就组建国际税收团队,帮助企业掌握海外税收政策,累计消除各类涉税风险42个;上门解读中埃税收协定,为企业开具证明,让其享受到埃塞俄比亚为中方提供的税收优惠。

江苏永元投资有限公司埃塞俄比亚东方工业园董事长卢其元说,在减免方面,公司享受了将近500万税收优惠。企业在流动资金方面、再投入方面得到了帮助。

国家税务总局张家港市税务局金港税务分局副分局长钱雄健表示,核查了28户企业境外投资情况,主动为“一带一路”、长江经济带政策需求比较高的企业做好政策宣传、解读等服务工作。

用足政策,用好政策,企业“走出去”的信心更加坚定。2018年,全省税务部门帮助民营企业享受东道国协定减免税超过1亿元,累计为“走出去”企业开具《中国税收居民身份证明》270份,帮助144家企业享受境外税收协定与国内抵免,消除重复征税2800万元。

来源: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