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新区局数据分析利用结硕果

发布时间:2019-10-14 09:32访问次数:来源: 无锡市税务局高新区局字体:[ 大 ][ 中 ][ 小 ]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数据分析利用是做好税收风险管理工作的基础和关键,高新区局紧扣市局数据分析目标,突出人机结合的风险分析,全面梳理分税种、分行业、分事项核心指标,确定分析重点,集中团队力量深度构建行业税收风险管理模型,探索自主分析指标和大数据分析挖掘,取得了可喜的成绩。一是积极运用BIEE智能分析工具,结合2018年度企业所得税汇缴申报情况分析,建立自主分析指标。筛选出汇缴巨额亏损,销售费用、管理费用、财务费用、资产减值损失明显偏高,且未作任何纳税调增,存在少计应纳税所得额可能性的企业,形成自主推送风险应对任务,取得应对成效合计7275万元。二是区局大企业团队选取辖区内汽车零部件行业2018年销售超亿元的41家企业进行调查分析,构建行业风险模型。从企业登记类型、2014-2018年销售收收入、期间费用、营业利润、税收缴纳、关联业务往来报告等各个方面分析了行业特点和变化趋势,并通过审阅同期资料、发放调查问卷、开展实地调研等方式收集了汽车零部件产品类别分布及市场份额、供应商级别及研发技术水平、跨境关联交易等具体情况,从中分析归纳了16个主要涉税风险点,并运用于税收实践,目前已与两户企业达成初步调整方案,涉及调增应纳税所得额3120万元。三是探索外籍大数据应用项目。针对高新区外籍人员集中的特点,尝试以自然税收管理系统中的申报信息为基础,广泛收集不同国家或地区各类人员的工薪、津贴、奖金、补贴等数据资料,结合大数据技术,探索建立外籍居民个人工薪收入指标预警评估体系,加大对外籍人员个人所得税的控管力度,提升外籍个人所得税精细化管理水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