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局举办主题教育读书班

发布时间:2019-10-14 10:52访问次数:来源: 徐州局税收宣传中心字体:[ 大 ][ 中 ][ 小 ]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按照市局关于开展主题教育的有关部署要求,10月10日-12日,徐州市局在邳州市委党校举办全市税务系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读书班。读 书班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税收工作的重要论述、落实减税降费政策措施和组织税费收入、优化税务执法方式和完善税务监管体系、促进干部队伍“四合”、“初心是什么、使命干什么、奋斗比什么”等五个专题开展集中学习研讨。

市局党委书记、局长胡军带头交流发言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将开展主题教育与税收工作有机结合,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紧迫感压实责任,持续优化税务执法方式和完善税务监管体系,以构建优化高效统一的税收征管体系全面检验主题教育成效。

胡军局长指出,总局、省局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后,在省局第五巡回指导组精心指导下,全市税务系统紧扣主题主线,严格按照“12字”总要求和5方面目标,加强组织协调、调研督导、巡回指导、统筹实施和宣传引导,主题教育各项工作扎实有效开展。但与此同时也存在不足和值得改进的地方,需要持续用力抓巩固、抓拓展、抓深化、抓提升,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

胡军局长强调,这次读书班只是一个良好的开端,下一步,要统筹处理好主题教育和业务工作的关系,紧扣“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坚持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四项重要措施衔接起来,在组织领导上再下功夫,压实主体责任;在学习教育上再下功夫,真正学懂弄通;在深入调研上再下功夫,倾心为民服务;在检视问题上再下功夫,抓好整改落实;在推动工作上再下功夫,体现担当作为,整体推进,贯穿始终,确保主题教育高质量扎实推进。

对于下一步工作开展,胡军局长要求,要坚持突出主线,在学以致用上更进一步;坚持问题导向,在改进工作上下更进一步;坚持为民宗旨,在群众满意上下更进一步;坚持务实作风,在担当作为上下更进一步;坚持领导示范,在压实责任上下更进一步,使党员干部焕发出来的热情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实际成果,转化为埋头苦干、真抓实干的自觉行动。

在为期两天半的时间里,读书班以丰富灵活的形式开展学习活动。学讲结合,在个人自学、集中学习、市局领导领学的基础上,围绕每期主题开展讨论交流,确保学习期间每名学员至少发言一次,达到相互学习、相互交流、共同提高的目的;学听结合,邀请总局党校肖红春教授讲解新中国史,让学员学会历史思维,在新起点上不懈努力,不断增强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和行动自觉;学看结合,参观了邳州市委党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党性修养主题教育馆,观看红色影片,通过鲜活立体的图文资料、荧幕形象,切实增强学员爱国热情和爱岗敬业、担当作为的干事创业激情;学思结合,学员每天撰写学习笔记和心得体会,真正把学习成效体现在增强党性、提高能力、改进作风、推进工作上来。学员们一致表示,将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扎实深入开展主题教育,全面落实减税降费政策,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期间,胡军局长还与十二家党委局主要负责人分别进行了谈心谈话,提出了意见建议,为更好地落实整改指明了方向。

省局第五巡回指导组领导,市局领导班子成员,各县(市、区)税务局、市区所属各机构、市区各派出机构、市局机关各科室(中心)主要负责人参加了学习研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