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军:扎实有力开展好第二批主题教育 持续用力抓好减税降费等工作落实

发布时间:2019-10-15 09:36访问次数:来源:国家税务总局字体:[ 大 ][ 中 ][ 小 ]打印本页


  近日,国家税务总局党委书记、局长王军赴上海、青海、甘肃税务部门调研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情况,并深入基层了解减税降费政策落实工作。王军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更好践行初心使命,扎实有力开展好第二批主题教育,切实将主题教育成效进一步体现到抓好减税降费政策落实等各项工作之中。

  10日,王军在上海市税务局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上海市、浙江省、江苏省、安徽省、宁波市税务局及部分基层税务部门开展第二批主题教育以及落实减税降费、服务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的情况介绍。11日至12日上午,王军前往青海调研定点扶贫工作,并召开青海省税务部门基层干部主题教育座谈会。12日下午,王军来到甘肃省税务局,调研了解第二批主题教育开展情况和减税降费工作。

  王军指出,税务系统第二批主题教育开局良好、推进有序、成效明显,要进一步巩固成果、提质加力,把各项工作做得更扎实。一是要进一步聚焦主题主线。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税收工作的重要论述贯穿全过程,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爱党爱国热情转化为在税兴税、为民惠民的强大动力。二是要进一步扛牢抓实责任。各级税务机关要把抓好主题教育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切实担好主体责任,各级税务局巡回指导组要坚持标准不降、力度不减、严督实导,一体推进四项重点措施落实落地,确保第二批主题教育有力有效深入开展。三是要进一步解决实际问题。紧紧围绕纳税人和缴费人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紧紧围绕国税地税征管体制改革后面临的新情况、新问题,查不足、补短板、强弱项,动真碰硬、上下联动、点面结合切实抓好问题整改。四是要进一步改进方式方法。区分不同层级、不同对象,突出抓好各级税务局党委书记和领导班子、税务部门基层党支部书记和支委成员等关键少数,提高主题教育的针对性和有效性。五是要进一步加强统筹兼顾。切实把主题教育同税收中心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做到两结合、两促进,以抓好主题教育推进各项税收工作有效落实,以各项税收工作高质量开展检验主题教育成效。

  王军强调,今年实施更大规模减税降费到了关键阶段,各级税务机关要抓住主要矛盾,持续用力做好各项工作。要不断加强减税降费政策落实情况的核算分析和评估,更大力度解决和回应好纳税人缴费人关切的问题,进一步增强减税降费获得感。要切实处理好组织收入与减税降费的关系,该减的减到位,该降的降到位,该收的依法规范征收好,既不能搞大规模集中清欠冲淡减税降费效果,又要加强大数据分析和“双随机一公开”工作,精准打击假企业、假出口等虚开骗税违法行为。要深入做好税收经济形势分析,提前谋划明年税收工作,积极向各级党委政府做好汇报,当好参谋助手,争取工作主动。

  在上海调研期间,王军与上海市、浙江省、江苏省、安徽省、宁波市税务部门深入研究了税收服务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的有关工作。他强调,税务系统特别是长三角5省(市)税务部门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刻认识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上升为国家战略的重大意义,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在融入一体化、服务一体化、推进一体化中,担好税务责任、贡献税务力量、彰显税务作为,切实做好服务长三角一体化发展这篇大文章,推动我国经济高质量发展。

  税务总局政策法规司、收入规划核算司、征管和科技发展司、人事司、党建工作局、机关党委等部门负责同志分别参加调研和座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