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城市税务局党委书记丁报庆为机关党员干部讲党课

发布时间:2019-10-16 08:22访问次数:来源: 国家税务总局盐城市税务局字体:[ 大 ][ 中 ][ 小 ]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盐城市税务局党委书记丁报庆为机关党员干部讲党课

10月15日下午,根据国家税务总局盐城市税务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安排,盐城市税务局党委书记丁报庆同志以《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坚守初心使命中推动盐城税收事业高质量发展》为题,为市局机关全体党员上了一堂生动的专题党课。

丁报庆书记结合贯彻中央精神,落实总局和省局要求,立足税收实际,与市局机关全体党员分享了个人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认识体会以及对守初心、担使命的感悟,深刻剖析了当前工作中存在的差距和不足,并对如何用好新思想指导实践、推动改进税收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关于“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有什么认识和体会”,丁报庆说,在学原文、读原著、悟原理中,我深切感受到,只有原原本本学、结合实际学、带着问题学,才能做到真学真信真懂真用。要在真学真信真懂真用新思想中坚定政治方向,要在真学真信真懂真用新思想中稳固政治信仰,要在真学真信真懂真用新思想中强化政治担当。


在阐述“什么是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时,丁报庆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从1921年建党以来98年的实践,中国共产党正是怀着这种“初心”,肩负着这种使命,一切为了人民,紧紧依靠人民,使具有70年历史的新中国建设取得举世瞩目的成就,创造了人类社会发展史上惊天动地的发展奇迹,使中华民族焕发出新的蓬勃生机。作为税务系统的党员干部,我们在秉持一名党员初心和使命的同时,还要结合我们的实际,聚焦我们的职责,将智慧和力量凝结在践行“为国聚财、为民收税”的税收使命上。只有始终坚持以纳税人和缴费人为中心,秉持忠诚担当、崇法守纪、兴税强国的中国税务精神,聚精会神干好税务、带好队伍,奋力推进全市税收事业高质量发展,才是守初心、担使命在税务系统实实在在的体现。

在论及“为什么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时,丁报庆认为,从建党之初,中国共产党就把初心和使命融入到灵魂和血液之中,无论是革命时期,还是建设年代,我们党都始终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也是我们党能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不断克服艰难险阻、取得一个又一个伟大胜利的根本保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才能始终保持坚定信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才能始终保持正确方向;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才能始终赢得人民支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才能始终迸发强大力量;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才能始终做到严以自律。

在阐述“对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税务人如何体现责任和担当”时,丁报庆强调:一是突出政治建设。践行初心的第一要义就是讲政治,忠于党。要忠实拥护核心,要坚决贯彻执行,要如实请示汇报。二是筑牢理想信念。当前,理论武装的首要任务是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加强政治理论学习中,要注意防范思想上懈怠、做表面文章走形式的情况出现,片面追求学习的次数、记录的痕迹,甚至为检查而学习,离用脑用心学习甚远,更没有做到用科学理论指导实际工作。这些问题各级党组织要引起足够重视,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三是提升能力素质。党员干部特别是各级领导干部,对“本领恐慌”的问题要有清醒的认识,要有危机感,努力掌握新理论、新知识,加快知识更新,提高专业素养和工作能力,以适应形势需要。各单位、各部门要搭建平台、提供机会,加强对干部职工的培养锻炼,特别是对近年来大规模招录的青年干部,要加大培养力度,提升人才储备量,形成科学的人才梯队。要发挥“高精尖”人才的示范引领作用,通过搭建载体,让其带领团队,培育出更多的优秀人才。四是敢于担当作为。要引导干部肯担当,要保护干部敢担当,要培养干部会担当。


在分析“对照党章党规和上级要求,针对我们存在的差距和不足,如何加以整改完善”时,丁报庆要求,深入检视问题、明确整改措施,促进税收工作的整体提升,在五个方面找差距:一是在开展学习教育方面找差距,切实做到理论学习有收获。要通过主题教育,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加深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中央大政方针的理解,学深悟透、融会贯通,增强贯彻落实的自觉性和坚定性,提高运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能力。二是在政治意识和政治站位方面找差距,切实做到思想政治受洗礼。要通过主题教育,把党对税收工作的领导体现在税收工作各方面和全过程。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着力从政治上把握大局,想问题、办事情要自觉同党的理论、路线、方略,同党中央决策部署和要求对表对标,经常校准偏差。做到党中央提倡的坚决响应、党中央决定的坚决照办、党中央禁止的坚决杜绝。要把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和高质量推进税收现代化的目标追求结合起来,锻造忠诚于党的税收事业,有理想、有信念、有操守、有情怀的税务铁军。要用好本地区丰富的红色资源,充分发挥榜样激励作用,广泛深入开展学习典型活动,以实际行动彰显共产党人的价值所在。三是在贯彻落实上级部署方面找差距,切实做到干事创业敢担当。在全市税务系统开展几项问题集中整治,确保问题隐患得到有效解决。在主题教育中,要针对前期排查出的社保费、收入质量、疑点户违规解锁等重点问题,逐项抓好整改落实。要在依法组织税费收入、加强社保费征管、增值税发票虚开风险防控、信访维稳等方面加大整改力度。四是在服务纳税人缴费人方面找差距,切实做到为民服务解难题。在主题教育中,要进一步彰显为民服务解难题的成效。要优化办税缴费服务,优化税收营商环境,优化减税降费措施。五是在严明党的纪律规矩方面找差距,切实做到清正廉洁作表率。国税地税征管体制改革以来,市局党委以身作则,带头落实党的各项纪律规矩,坚定不移推进制度建设,坚持讲规则、讲正气,系统上下政治生态和精神面貌不断优化。但纪律教育仍需强化,开展警示教育的力度不够,需要更加深入开展纪律教育,让广大党员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履行“一岗双责”的力度还需加大,对重点人、重点事、重点问题的巡察力度还需加大。要通过主题教育,扎实推进一一对照、全面整治,有的放矢、精准发力,对存在问题不足逐项加以解决。

市局领导和市局机关全体党员参加了专题党课。省局第四巡回指导组成员应邀参加。(市局主题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宣传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