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迁税务:学习走心 调研走深 整改走实——主题教育激发新动力

发布时间:2019-10-21 15:03访问次数:来源: 光明网字体:[ 大 ][ 中 ][ 小 ]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宿迁市税务系统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坚持边学边查边做,灵活运用多种方式,坚持问题导向全力推进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理论学习是主题教育的主线。宿迁市税务局结合13个专题,按照领导班子成员、基层党支部和党员干部进行分类,制定学习计划,规定学习时间,要求局领导个人自学每天不少于1小时,支部坚持每周集中学习半天,党员个人每天自学不得少于1小时,确保了全体党员干部的学习时间。

  不仅要保证时间,还得确保质量。自9月份以来,市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分别围绕“党的政治建设”“理想信念”“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担当作为”开展4次学习研讨,进一步巩固学习成果。10月11日,组织开展主题教育“读书班”,读书班成员通过理论学习,结合分管工作和单位工作实际,谈学习体会,提出意见建议。

  沭阳县税务局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课堂”搬到了县美术馆。

  由该局承办的沭阳县首届“沭水莲韵”书画展,用60多幅书画作品集中展示和反映了全面从严治党取得的丰硕成果,以及在党风、政风、社风和民风方面发生的喜人变化。

思想再“充电”,精神再“补钙”。宿迁市税务局组织党员干部先后深入宝塔山、延安革命纪念馆、梁家河等红色革命教育基地开展革命传统教育,追忆红色历史,传承革命精神;组织税务干部前往洪泽湖监狱开展警示教育活动,邀请专家授课,通过一个个鲜活案例,帮助每位党员干部进一步树牢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

  开展主题教育,关键是要解决问题。主题教育中,宿迁经济技术开发区税务局扎实推进“一线工作法”,全力推动城乡居民两险委托代征系统上线工作,有效提升了群众满意度。该局由党员干部带头,四个税源管理股奔赴辖区内的各个乡镇、街道,现场辅导答疑,现场解决问题,提前完成了11个代征点委托代征系统顺利上线使用。

  在泗洪县,主题教育开始后,一场以深化减税降费为切入点的服务提升活动正轰轰烈烈开展。

倾听“真心话”,解决“急难愁”。通过实地调研和网络问卷等多种形式,了解纳税人纳税过程中遇到的“难点”;局领导班子和挂钩单位一起深入企业走访,关注纳税人缴费人“痛点”;主动聚焦问题、检视短板,着力解决纳税人、缴费人和基层税务人反映最强烈的“堵点”。

  走访调研时,工作人员发现,很多农村群众缴纳社保不方便。为此,该局积极开展下沉式服务,同时订制了一批社保缴费二维码标牌,送往城乡居民养老缴费窗口悬挂张贴,目前该县社保已可通过手机支付宝或者微信扫码缴费,极大地简化了缴纳流程。

  看似不起眼的“小事”,却是便民利民的“大事”。泗洪县税务局紧盯这些与群众息息相关的“小事”,不断升级便民办税设施,持续优化完善纳税服务举措,促进减税降费快速落地,让纳税人第一时间便利地享受到政策红利,以实际行动推动主题教育取得实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