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第二批主题教育深入开展过程中,
江苏镇江税务人响亮地喊出——“我不干,谁干!”

发布时间:2019-10-24 15:42访问次数:来源: 镇江市税务局字体:[ 大 ][ 中 ][ 小 ]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在全国税务系统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入开展过程中,江苏镇江税务人响亮地喊出“我不干,谁干!”的行动口号,以“我来干”的实际行动践行着税务人尽职担当、无私奉献的精神。

走进新时代,我不干,谁干!

  10月12日,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上,国家税务总局镇江市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孙虹满怀激情地说:“从战场上的抛洒热血,到改革开放的伟大决策,再到党带领全国人民为实现‘两个一百年’伟大目标而努力奋斗,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身为税务人,我们要始终牢记初心,肩负使命。走进新时代,我不干,谁干!”

  10月14日,镇江市税务局机关的青年干部来到退休干部、73岁的老党员丁万万家中学习交流。在税务部门工作的几十年里,丁万万先后被授予“全国先进工作者”、全国“人民满意的公务员”等荣誉称号,他用一份份荣誉诠释了数十年在税务岗位上对党的承诺。丁万万和青年干部一起重温入党誓词,他说:“宣了誓就要为人民做事。这些年,国家的发展、税务部门的成绩都是撸起袖子加油干出来的,我不干,谁干!”

  在镇江市税务局,“我不干,谁干!”已深入到基层党员干部心里。年轻党员许晚枫在笔记中写道:“一代代共产党人的奋勇担当、履职尽责让我幸福地生活在这个伟大的时代,下一个伟大时代的缔造也将有我一份力量。我不干,谁干!”

我来干:找问题,干实事,重实效

  “一语不能践,万卷徒空虚。”镇江税务人将思想上的洗礼转化为干事创业的热情,用奋发有为的姿态与履职尽责的行动为“我不干,谁干!”发声。

  征管科科长李寿宝在翻阅《走访记录簿》时,发现部分中小企业存在因不了解减税降费政策而导致应享未享的现象。“我们第一时间抽调精干力量,开发了减税降费管理系统,分析梳理出49个指标、71个事项,利用大数据精准锁定‘应享未享’企业,实时掌握减税降费总体动态,从根本上确保了减税降费政策落实的速度和精准度。”李寿宝说。

  随着政策红利的及时兑现,企业的获得感显著提升。李寿宝放下心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我的理解就是尽税务所能为老百姓办实事,懒不得、拖不得、等不得!”

  李寿宝是镇江税务人诠释“我不干,谁干!”担当精神的一个缩影。办税服务厅里,年轻党员曲丽为纳税人提供着延时预约服务;周末的办公室,“政策专家”周亮刚刚接听完企业财务的咨询电话;夜幕时分,税务局办公楼不少窗户透着灯光……

  “为镇江税务的优质服务、高效落实点赞!”一封美国华人的感谢信,寥寥数语却情真意切。

  原来,这名纳税人从美国来镇江市办理公司注销手续,因停留时间有限且在当地要办的事情很多,他担心能否顺利办完注销事项。镇江市京口区税务局副局长姚红梅了解到纳税人实际困难后,为他开通了绿色通道,以最快的速度办结了注销业务。

  为民服务解难题,镇江税务人把着力解决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作为检验主题教育成效的标准,将检视问题阶段收集的4大类187个问题,逐条逐项地整改落实,用建机制、管长远的思路落实整改工作,并对一些企业反映较集中、影响企业获得感和地方经济活力的问题进行了有益的创新探索。

功劳不必有我,功成必定有我

  “在主题教育开展过程中,镇江税务人用‘创造性落实’推进各项工作,以‘功劳不必有我,功成必定有我’的担当主动探索,为镇江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税务力量。”镇江市税务局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邱文伟说。

  “我们公司从出口四类企业调整到了三类,办理出口退税时不再需要报送纸质单证了,退税办结时限减少了5个工作日,资金回笼更快了!”英赛德耐火材料(镇江)有限公司在镇江市丹徒区税务局开展的2019年出口退免税分类评定中获得分类提档。该公司会计江琳介绍,“在企业发展的关键节点,税务部门根据公司经营情况第一时间调整类别,这对提振企业信心、促进企业发展帮助太大了。”

  凭借着“功成必定有我”的担当,镇江税务人不断发挥主观能动性,全面实现以“网上办税为主、自助办税为辅、实体办税兜底”的线上线下一体化高效办税模式;打造“镇江税务金融街”品牌,将全市33家银行机构全部加入到“银税互动”工程,仅今年已有3200多户企业获得银税贷款近15亿元;构建纵合横通的“纳税人之家”网络,涵盖19个行业协会、29个地方商会,让服务“供给”更好对接企业“需求”,最大限度提升税企沟通效率。

  “‘纳税人之家’的‘疑难杂症专科’太适合我们这样的创业型企业了!”镇江市创业精英联合会会长许紫琳表示,“‘专科门诊’中多名税务专家集中‘坐诊’,为我们解决了很多实际问题。”据悉,应纳税人需求,镇江市税务局将“纳税人之家”的交流沟通方式按照不同协会需求进行量身定制,给了各行各业一个更温暖的“税务小家”。

  不仅如此,镇江市税务局升级“清新税务 e路同行”品牌,因地制宜细化形成4大类16小类61条具体服务举措;创立“税眼看经济”品牌,开展税收经济分析,为地方党委政府科学决策提供参考,目前已累计完成税收经济分析报告50余篇;建立“网格化”社保费管理机制,成为江苏省第三家上线社保费征管系统的税务部门。

  肯干、能干、干得出色,镇江税务人把“我不干,谁干!”的豪情壮志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实际成果,将这份担当精神贯穿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串联起2034人的大集体,发挥着凝聚人、激励人、锻炼人的积极力量。

  (作者:孟丽冬 刘天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