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经济报】减税降费 画出助企惠民最大同心圆

发布时间:2019-10-30 16:42访问次数:来源: 江苏经济报字体:[ 大 ][ 中 ][ 小 ]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实施更大规模减税降费的政策效应已经在经济数据上得到验证。实实在在的“政策红包”正激发着苏州吴中经济技术开发区企业发展壮大的信心,引导着企业加大研发投入、提升创新能力,履行社会责任。


赋能增效 提升企业创新力


创新是企业生存之本,减税降费政策的实施,激励了企业加大研发投入,将更多资金投入到技术改造中。苏州东瑞 制药有限公司从事化学药品制剂制造,是全国制药行业百强之一,也是吴中经济技术开发区众多制药行业的优秀代表。减税举措给予企业创新发展很大助力,企业受益匪浅。该公司2019年上半年享受减税降费红利约458万元,增值税税负同比下降0.64%。同时,得益于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比例的提升,公司预计今年的研发费用可达6700万元,较去年增长40%。公司总经理吴义俊高兴地说:“今年的减税降费力度空前,这是国家在为我们企业创新升级‘保驾护航’。创新的路更宽了,我们走的也更有信心了。”


减负添利 增强企业责任感


今年以来,以增值税改革为“主菜”的减税降费“大餐”有效减轻了企业负担,提振了企业发展信心,也坚定了企业家关注民生、回馈社会的决心。苏州市味知香食品股份有限公司,位于江苏省苏州市吴中经济技术开发区,是目前全国半成品菜研发、制造规模较大企业。据公司财务总监谢林华介绍,今年4月深化增值税改革以来,公司所享政策红利显著,增值税税额较去年同期下降120多万,税负降低1.19%。手握国家政策红利,味知香积极主动承担起改善民生的社会责任,今年加大了对经济欠发达地区土特产的采购力度,有效缓解当地农产品滞销的困境,为农民增收致富搭起一座桥梁。此外,味知香积极参与公益事业,成立“味知香”爱心基金、开展助学捐款、提供大学生科研实习机会等。“味知香的每一次成长与进步都离不开国家战略、政策资源的支撑,今天减税降费让我们有了真金白银的实惠,我们要将这份获得感回馈给百姓,回馈给社会!”谢林华如是说。


精准施策 提高企业满意度


更大规模减税降费政策实施后,税务系统积极作为,多形式多渠道开展专题培训,一系列点对点、面对面的精准辅导,确保政策红利精准释放,让企业享受到减税降费的“真金白银”。与此同时,以“新税务•新服务”为主题,持续开展“便民办税春风行动”,落实“一网、一窗、一门、一次”办税要求,进一步精简办税资料,优化办税流程,持续提升纳税人满意度和获得感,努力营造更优税收营商环境,激发市场主体活力。“他们工作热情,态度和蔼,让来办事的群众心生温暖,特别是对我这个不熟悉流程的人来讲,感到格外亲切!”为吴中经济技术开发区税务局送来锦旗的纳税人由衷地说。这不仅是对税务工作人员优质服务的褒扬,更是对良好税收营商环境的肯定与“点赞”。(张夏)


2019年10月28日 A02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