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实”的要求贯穿始终

徐州市税务局高标准推动主题教育走深做实
发布时间:2019-10-31 14:29访问次数:来源: 徐州局税收宣传中心字体:[ 大 ][ 中 ][ 小 ]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自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徐州市税务局结合减税降费主题,以理想信念教育为根基, 深耕“党建+”土壤,将主题教育融入全面落实减税降费政策工作中,着力查找工作中的问题和差距,用实招硬招帮助企业做好发展“加法”,践行“服务好每一户纳税人,落实好每一项税收政策”的初心和使命。

价值导向

融会贯通解心扉

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徐州市税务局坚持把学习摆在首位,围绕“十三个专题”,每周开展一次集中学习研讨,每次安排2-3名班子成员作重点发言,每名党员干部每天自学时间不少于1小时。

除了做好规定动作外,徐州市税务局还集中时间组织主题教育读书班活动,扎扎实实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开展“坚守初心、践行初心、传承初心”知识竞赛、主题演讲、专题讲座、交流研讨等系列活动,让主题教育彰显活力。开展参观红色教育基地,弘扬传承“淮海战役精神”“王杰精神”等,加大党性教育和实践力度。

为了让纳税人和缴费人更有“获得感”,徐州市税务局还和60多家企业开展党建合作活动,通过设立“主题教育大讲堂”,成立“税企红管家”,共画发展“同心圆”,推进“党建+业务+服务”互促互融,一对一的个性化服务成为常态化。在系统内部,支部与支部之间、党员与党员之间还结成互学互帮对子,在资源共享、优势互补中,取得互学共进的良好成效。

问题导向

敞开大门听民声

徐州市税务局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入企业一线问需求计,把解决实际难题,当作主题教育中的“必答题”来破解。

徐州市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胡军说,要通过主题教育,找出问题所在,分析问题症结,推动问题解决,提升工作站位。

徐州市税务局党委班子成员率先垂范,围绕16个重点调研课题,采取不打招呼、不听汇报、直奔现场的调研方式,分头带队走访基层联系点和重点企业,听取纳税人和基层税务干部的意见建议。全市各级税务机关通过问卷调查、走访座谈等多种渠道,全方位、多层次听取意见建议。一场场座谈,一份份问卷,一次次走访……拿出整改措施,明确答复时限,跟踪结果反馈,彰显主题教育实打实的效果。

立行导向

踏石留印抓整改

“作为一把手,既要当好主题教育的组织者,也要带头开展学习、调研、整改,始终把主题教育抓在手上,落在行动上。”胡军说。

从主题教育一开始,徐州市税务局就认真查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聚焦解决纳税人的所盼,将整改落实的及时性有效性作为衡量主题教育成效的重要标准,做到“见事早”,防止“慢半拍”。目前,第一批次已查找问题12项,采取项目化管理,明确整改任务、措施、时限和责任, 对表销号,一条一条地抓好整改。

组织党员先锋队深入企业、校园、社区、乡村等,“逐级逐类、逐企逐户、逐策逐条”查摆纳税人在享受减税降费政策过程中的“难点”和“痛点”, 畅通企业反映问题渠道,积极构建问题收集、处理和反馈的机制,精准服务实体经济,让纳税人有实实在在的获得感。

徐州市税务局不仅在政策服务上下功夫,还针对纳税人的服务需求,持续推进预约服务、延时服务以及“一站式”“一窗式”“一厅通办”等便民办税服务举措,精简办税流程,落实“最多跑一次”清单,办税时间大幅缩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