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减税降费助力宜兴环保产业“小欢喜”变成“大幸福”

发布时间:2019-10-08 11:15访问次数:来源:新华网字体:[ 大 ][ 中 ][ 小 ]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最近,漫步在太湖边,你可以看到秋天最美的模样:天很高很蓝,云很轻很淡。秋风吹来,湖水翻滚着朵朵浪花,如诗如画……在这份美丽背后,环保企业的转型升级和绿色发展也功不可没,今年的减税降费更是锦上添花,让宜兴环保企业的“小欢喜”升级为“大幸福”。

构建更加宜居的环保之屋

江苏省宜兴市是国内著名的“环保之乡”,宜兴环保科技工业园是全国一流的环保装备制造基地和技术创新高地,至今已培育了5000余家环保企业。江苏新奇环保股份有限公司就是宜兴市一家专业从事固废领域废水处理的环保企业,在享受高新技术企业15%优惠税率的同时,作为中小科技型企业,公司从2017年就享受了研发费加计扣除75%的优惠,两年累计享受研发费加计扣除优惠超过1200万元。

收获意外之喜的还有新奇环保的高管王贤君:“今年以来,几个月累计工资多了好几千,我还以为涨工资了,仔细一对工资条才发现,原来是个人所得税比去年同期减少了!”“个税减税新政让职工变相地享受到 ‘涨’工资的福利,同时也帮助我们企业更好地留住人才。越来越多的外地技术人才愿意在宜兴安家落户,省下来的钱我们会主动去提高企业人员的公积金,帮助他们更好地打造小家。” 董事长王习清说。据不完全统计,今年以来,宜兴市个税新政惠及33万自然人,释放红利3.79亿元,人均减税超过1000元, 加速了宜兴“人才高地”建设,提升了企业员工的幸福感和满足感,打造了属于他们自己更加宜居的环保之屋。

打造更加靓丽的环保名片

“这次增值税税率下调,可帮我们企业解了难题。” 江苏鑫林环保设备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潘丽琴兴奋地说,环保制造行业一直以来属于高附加值产业,生产环节所耗用的原材料较少,增值税的税负相较于普通制造业要高很多。经过粗略估算,今年光增值税税率下调这一项,就可直接为企业减负140余万元。

作为一家专门从事环保产业的企业,如何打响打亮企业环保名片是鑫林环保一直在思考的问题。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比例从50%提高到75%,其减税力度超出了不少人的预期,对大型环保等行业而言,更是一场期盼已久的“甘霖”。“税负下降后,我们准备用省下来的钱投资开发焦化废水联合深度处理集中装备制造项目。这可是个全市重大项目投资计划,以前资金压力紧张,现在真的是为我们企业转型发展注入了强心剂。”收获了这份减税降费大礼包,企业的获得感更强了,未来,他们将更加注重绿色生产,推动环保产业在市场上唱响“绿色智造”的好声音。

深化更加主动的环保理念

“研发费加计扣除期限已延长至2020年12月31日”,收到宜兴市税务局“企业财信平台”提醒消息后,江苏环球环境工程集团有限公司与瑞盛环境股份有限公司心中的一块大石头落了地。“之前还担心研发费的巨量投入会造成资金紧张,这下子不愁了!”

作为宜兴市和桥镇的两家环保龙头企业,2018年销售收入分别为40625万元、12725万元。党的十八大以来,随着习近平总书记“两山论”的提出,生态文明建设提到了前所未有的高度,环保企业也趁着春风进入了高速发展时期,2012年至今,环球环境与瑞盛环保保持着年均29.04%、57.8%的增速。

“税负下降后,节省下来的钱可以用于购置设备,积极开展技术改造和产品升级,我们一定不负国家的好政策!” 环球环境工程集团负责人激动地表示,随着国家政策的调整,更加坚定了企业加大研发投入,提高自主创新能力,加快产业结构调整的信心,截至2019年8月,环球环境研发费已投入约850万元,接近2018年全年的研发费用。通过税费负担的减法来实现企业绿色发展的加法,未来,他们将进一步深化绿色、协调、创新的发展理念,汇聚绿色发展正能量。

从个人生活的小欢喜到企业升级的大幸福,减税降费为环保产业提供多重助力。谈及未来的发展,中节能兆盛环保有限公司负责人信心满满地说,“国家的减税降费政策,为推动环保产业转型发展和建设一流‘环保之都’提供了有力支撑,让我们有信心有勇气把企业做大做强,让更多的人同享一片蓝天,共饮一源碧水,一起增值放大绿水青山的生态效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