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经济报】税银合作实现融资“秒级响应”

发布时间:2019-10-08 10:37访问次数:来源: 江苏经济报字体:[ 大 ][ 中 ][ 小 ]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为切实解决小微企业的资金需求,9月24日,国家税务总局徐州市税务局与中国银保监会徐州监管分局签订了《税收征管与银保服务信息合作框架协议》,决定全面开展税收征管与银保业务合作,进一步挖掘纳税数据助力小微和民营企业信用融资功效,拓宽税银保服务实体经济覆盖面,现场8家银行与8家企业代表签订了授信意向书。

税银合作是税务、银行部门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促进小微企业发展部署要求作出的创新举措。针对小微企业融资存在“难”“贵”“慢”以及信息不对称等问题,市税务局深化纳税信用结果增值应用,积极推进“银税+”综合服务平台建设,建立企业与银行“不见面”贷款新模式,实现了企业信息授权、资料认证、信息传递等“一站式”融资服务,操作流程更简,贷款时间更短,实现融资“秒级响应”。

对于江苏天煤机电科技有限公司来说,研发费用一直是困扰企业的难题。“以前审批程序比较多,贷款最少也得半个月一个月。现在仅凭纳税数据就可以通过电脑或手机申请,简单录入企业信息、在线授权、提交申请后,就获得100万元授信的短信通知,整个过程只需要十分钟左右。”公司负责人董世升表示。

同样,在徐州嘉昊木业有限公司法人代表宋朋表的印象中,银行贷款是个很麻烦事,交材料、办抵押、来回跑,等到贷款审批下来,订单也就跑了。由于企业资质良好,宋朋表通过“税e融”,仅用了2个小时,就成功申请了80万元的贷款。

前不久,瑞恒木业有限公司签订了一个200万元订单,但近100万的资金缺口,如补不上,就意味着放弃订单。正当企业为“融资难、融资慢”所困扰时,税务部门主动上门服务,辅导企业整理有关资料,帮助申请江苏银行“税e融”纳税信用贷款。很快,公司凭借良好的纳税信用很快办妥了100万元贷款。

通过税银合作,税务部门主动传递纳税数据,帮助金融机构筛选优质的潜在客户,解决小微企业融资难与银行寻找优质客户放贷难的双向问题。为信用记录较好的纳税人提供“纯在线、不见面”的无抵押、免担保高品质信贷产品,有效破解小微企业融资难的问题。

税银合作的开展,不但优化了服务平台,拓展了服务范围,在贷款产品上也实现了对不同类型纳税人的全覆盖,纳税人可足不出户、随时随地通过网银、手机银行申请贷款,方便又快捷。截至2019年8月末,全市已有12家金融机构与税务部门开展合作,推出了 “税e融”“税贷通”“云税贷”等20多项各具特色的纳税信用贷款产品,为全市4892家信用记录良好的企业成功申请授信29.2亿元。今年上半年,受惠于税银互动实现小微企业贷款金额累计8.6亿元,有效缓解了小微企业因抵质押物不足而难以通过传统信贷方式融资的难题,让企业抛弃了成长的烦恼。【江苏经济报】10月01日第A03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