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海门税务护航企业“走出去”行稳致远

发布时间:2019-11-01 16:53访问次数:来源: 新华网字体:[ 大 ][ 中 ][ 小 ]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清晨的阳光撒满整个车间,伴随着窗外的鸟叫声,上海建工(江苏)钢结构有限公司一派热火朝天的景象,车间里火花四溅,工人们汗流浃背。

上海建工(江苏)钢结构有限公司是一家总投资10亿元的大型现代化钢结构制造企业,经过8年多的发展,公司已经成为国内钢构行业的领军企业。近年来,该公司抓住“一带一路”倡议发展机遇,频频出手,在柬埔寨、智利、约旦等国承接钢结构项目。但机遇与挑战并存,该公司在成功中标2022年足球世界杯主会场卡塔尔国家体育场钢结构项目后,面对陌生的国际经营环境,压力也随之而来。“这个项目时间跨度长、安装工艺要求高、涉及税收政策和结算事项复杂,特别是公司在运营过程中对涉税风险的管控方面,其实心里一直没底。”公司负责人宋文俊坦言。

海门税务“一带一路”护航队得知消息后,第一时间上门和公司财务详细了解情况,帮助梳理组织架构、经营模式和业务核算方式,针对企业反映的相关政策认识模糊、境外税收风险把握不准等情况,护航队结合国际上的真实案例进行了全方位的讲解辅导,帮助企业化解境外项目风险,引导企业增强境外税收风险防控意识,进一步提升竞争力。“税务部门对我们承诺,在任何时间、任何方面遇到困难,都可以随时联系他们。”宋文俊边翻阅桌上的文件边感慨到,“有国家政策的支持,又有税务部门的帮忙,‘走出去’还真是没有想象得那么难!这下我们企业就没有那么多顾虑了,要大胆出去闯一闯!”

海门税务国际股股长田伟栋说,组建“一带一路”护航队的初衷,就是要在帮助“走出去”企业时,做到税收服务“不掉线”、答疑解惑“不打烊”、政策辅导“不下班”,尽全力推动企业“走出去”行稳致远。

新华网 2019年10月9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