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迁市税务局定制化服务为大企业吃下“定心丸”

发布时间:2019-11-16 09:43访问次数:来源: 人民网字体:[ 大 ][ 中 ][ 小 ]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近日,国家税务总局宿迁市税务局举行首届大企业税企高层恳谈会,倾听建议,共谋良策,会上还正式发布了宿迁税务系统服务大企业十条措施,为推动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又增添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大企业既是税收收入的主要来源,也是本土经济的重要支柱。目前,在宿总局千户集团及其成员企业298户,省级列名企业5户,市局列名企业57户,共360户,占全部税收收入的40%多。

一直以来,宿迁市税务局始终把服务好大企业放在突出位置,此次制定出台十项个性服务,围绕落实减税降费政策,打造最优税收营商环境等方面,着力破解大企业在税收领域的“急、难、忧”,让大企业轻装上阵、行稳致远。

以定促定,“定制化服务”为大企业吃下“定心丸”

“定制服务”的前提是精准,而要想精准,就得清楚企业所思所想所盼。主题教育中,宿迁市税务局党委班子带队逐一走访大企业,上门问需,精准帮扶,在找差距抓落实中践行初心使命。

开通税企高层交流直通车、税收新政策适用性宣传“一企一案”、适时发送大企业涉税风险提醒……结合走访成果,针对大企业提出的意见建议,宿迁市税务局拿出了十项个性化服务举措,发放了办税绿色通道服务卡,并在全市5个办税服务厅开通“大企业办税绿色通道”,全方位提升服务质效。

“‘十大举措’特别是‘税企高层交流直通车’让企业吃了‘定心丸’,遇到紧急、棘手的涉税问题明确知道该怎么做,心里感觉更放心也更踏实了。”江苏洋河酒厂股份有限公司总裁钟雨说。

以减助减,“减免类服务”为大企业提供“减压器”

减税降费,重在落实。在推动政策利好落地过程中,宿迁市税务局制定了“减税降费42条”,下发4批次392项职责清单,多措并举充分释放减税降费政策效应,切实减轻企业负担。

这么多的政策叠加,企业是否每项政策都能充分享受?政策利用是否能够最大化?为此,税务部门及时推出了减税降费“一户式”管理。

减税降费“一户式”管理,是税务部门基于“金三”系统的税收大数据,将每个企业基本经营状态,所涉税收业务、应享政策以及政策落实情况进行精准匹配、动态管理,打通减税降费政策落实的业务链和时间轴,建成一部“铁账本”,确保各项政策应享尽享、落细落准。

谈及税务部门的服务,蒙牛乳业和恒力集团也赞不绝口。结合企业需求,宿迁市税务局在“一户式”管理基础上,与两家企业建立“高级联络员”机制,定期会商涉税事务。针对企业在享受税收优惠政策时存在的行业性疑点、盲点,以及不主动享受优惠政策等、政策落实不下去难点,上门开展专业化的政策解读,让减税降费在大企业层面落地生根、应享尽享。

这组数据就是最好的证明: 1-9月,累计开展纳税人(缴费人)现场及网络培训170场次,培训人数超6.2万人次,累计发送提示、提醒、宣传等短信超70万条,电话辅导6.8万户次,通过报纸、微信等媒体报道稿件132篇次……

以快制快,“快递式服务”为企业打造“快车道”

大企业是税务部门的服务重点,只有精准发力,才能更好地帮助、服务企业。

宿迁市税务局大企业部门依托“2609号税收快递”服务品牌,建立大企业志愿服务团队,成员囊括税收服务、风险管理、数据管理和税收经济分析等核心业务岗位,致力于为大企业提供快速及时的服务。

恒力集团作为纺织类生产型企业,相关的上下游增值税票较多,涉及的抵扣的问题较为复杂,企业财务人员在“2609号税收快递”微信群发出信息求助后,当天下午宿迁市税务局“2609号税收快递”的志愿队员就专门前往企业就相关抵扣情况进行面对面答疑,化解企业在生产经营过程中税收政策应用过程中的困惑之处,确保企业个性化需求也可以在较短时间内得以尽快解决。

目前,在宿的大企业行业覆盖制造、房地产、金融、租赁和商务服务、批发和零售、建筑、交通运输、生活服务等各领域,宿迁市税务局大企业局正在着手分行业梳理制定不同行业性特点的服务事项清单,在保证快速响应的前提下,实现税收服务由大水漫灌优化为精准滴灌。

“我们将以主题教育为契机,以更大的力度、更好的政策,不断优化税收营商环境,持续提升大企业税收服务和管理水平,为宿迁大企业良性发展增添动力、增活力。”国家税务总局宿迁市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王月明表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