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山经开区局:“三个聚焦”助主题教育迈向纵深

发布时间:2019-11-18 16:08访问次数:来源: 昆山经济技术开发区税务局字体:[ 大 ][ 中 ][ 小 ]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聚焦“早”字,精心谋划集成推进。区局党委严格按照上级部署要求,抓早主题教育各项工作的部署推进。紧扣深学笃行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线,通过购置重点学习用书,编写主题教育口袋手册,为学习教育全覆盖、彻底解决思想根子问题打下坚实基础。制定主题教育路线图,明确时间表、责任人,按照组织领导、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5个工作项目,逐一细化量化分解,为做实主题教育提供具体指导。

聚焦“实”字,强基固本落实到位。区局党委结合工作实际,将学和做结合起来,把查和改贯通起来,真正学懂弄通做实。采取集中学与自学相结合的方式,力求在原有知识理论体系上再提高、提收获;采取请进来与走出去相结合的方式,聘请市局党委成员上党课。组织党员通过观看电影、撰写心得、走基地看变化等活动,增强理论学习的感染力和辐射力;采取党委学和支部学相结合的方式,通过轮训、专题培训,让两级党组织的学习同频共振;采取学中查和学中改的方式,对照以前查找过的问题“回头看”,带着问题对照原文、原著,使主题教育学习达到预期的效果。

聚焦“效”字,问题导向以知促行。区局党委不折不扣地继续抓好学习、研讨、调研、检视、整改各环节工作的落实,推动主题教育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坚持刀刃向内,深刻检视剖析,推进自我革命,通过认真查摆,共查找出班子问题15条,个人问题43条,建立对应的整改落实台账,明确整改措施和时限,健全检视问题整改机制,做到立学立行、立行立改,不断接受实践检验,推动标本兼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