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礼包”便利企业办税

发布时间:2019-11-18 14:04访问次数:来源: 经济日报字体:[ 大 ][ 中 ][ 小 ]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本报讯记者董碧娟报道:“过去到税务部门办理税种认定、账户签约、发票票种确认等企业开业涉税事项需要大半天,现在在连云港自贸区连云区政务中心办税窗口全部办结不到20分钟,真是太方便了。”日前,连云港樾汐商贸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马女士告诉记者说。

8月28日,中国(江苏)自由贸易试验区连云港片区正式挂牌。为推动自由贸易试验区建设,连云港市税务部门认真贯彻落实“放管服”改革和“优化税收营商环境”要求,推出了一系列便民服务举措。

“我们精简办税资料,优化办税流程,还制作了针对自贸区的办税‘智慧礼包’。”连云港市税务局纳税服务科负责人李兴介绍,在“智慧礼包”中,取消了35项税务证明事项,将18项新一批证明作为告知承诺制试点事项;推广出口退税全面网上办理,办理退税平均时间缩短为2个工作日;大力度优化企业税务注销程序等,大大提升了纳税人办税便利度和获得感。

“现在一个平台就可以在线办理企业登记、涉税事项、银行开户、社保业务等企业开办全环节业务,真的很方便。”近日,受连云港自贸区利好政策吸引,江苏东大食品有限公司选择到此落户。他们在连云港市税务局等政府部门的帮助下顺利注册,目前正在进行厂房装修。

据了解,为了让自贸区内出口企业享受“一次不跑”的便捷服务,连云港市税务局还将全面落实出口退税无纸化要求,纳税人只需通过网上提交出口退税相关材料,经税务部门后台核对办理备案手续,即可实现出口退税备案“一键办理”,让业务办理便捷高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