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江日报】“减税降费”让丹徒民企轻装上阵

发布时间:2019-11-19 17:33访问次数:来源: 镇江日报字体:[ 大 ][ 中 ][ 小 ]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随着今年减税降费工作全面落实、精准落地,让丹徒民营企业享受到了政策红利。

  高桥镇是一个江中小镇,面积不大,民营经济却很活跃。该镇年产各类裘皮鞋靴1000多万双,总产值约15亿元,国内市场占有率35%以上;国际市场也小有影响,远销美国、法国、加拿大、日本、澳大利亚等10多个国家。“我们企业原先不符合小微企业条件,普惠性减税政策扩围后,实际的企业所得税征收率一下就降到了5%,仅企业所得税一项税收降幅就达80%。这对于我们这些传统手工雪地靴生产的民营企业来说,就是‘真金白银’。” 镇江旺达鞋业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胡祥连感慨地说。

  辛丰以“轴承之镇”享誉中外,轴承产业有着良好的发展基础,轴承企业近100家。镇江亨威轴承有限公司就是“轴承之镇”一户典型的民营企业。今年以来的一系列减税降费政策给该企业打了一针强心剂,使其在高精尖轴承技术研发上又大幅增加了投入。从今年的预计产值来看,增值税税率的下调,加上支付员工的养老保险费缴纳基数降低等各项税费减免,给企业节省了一大笔资金,大大盘活了企业的资金流。辛丰镇像亨威轴承这样的民营企业还有大约5000户,丹徒区税务局将以“减税降费”为契机,持续为民营企业营造良好营商环境。

  丹徒区上党镇现有万亩茶园,13个茶叶专业合作社,一个茶叶专业联社,入户社员4500多人,年产干茶120多吨,产值约亿元。“发展茶叶,投入大,收益周期长,购置一套生产设备需要50万-100万元,新建茶园亩均直接投入3万-5万元,土地租赁每年每亩由原来的500元上升到1000-1200元,这些都让我们资金周转压力很大。”茶农陈浩说。随着减税降费政策全面落实,上党镇1.61万亩茶园,销售可达7000多万元,12家规模茶企平均同比减少税收2.2万元。“我们现在通过税务局搭建的‘纳税人之家’平台,学习到不少税收优惠政策,我们用足用活税收政策,拉长产业链,让我们分别在陕西、浙江建立了茶叶文化交流基地。减税降费真的是给我们茶农带来了‘及时雨’。”墅春茶叶合作社法人陈国庆感慨道。

  减税降费不仅能提供减负的“金线”,还有一条调结构的“延长线”,对企业效益做“加法”,对市场活力做“乘法”。丹徒区税务局将持续开展常态化的走访活动,认真解决民营企业反映的突出问题,加大支持民营企业发展力度,为企业送政策,听诉求,解难题。

  丛杨 胡英杰

  【镇江日报】11月19日第05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