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无锡创建“红帆党建联盟”共促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2019-11-25 09:34访问次数:来源: 中国新闻网字体:[ 大 ][ 中 ][ 小 ]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近年来,作为一名公司的财务人员,我真切地感受到办税窗口党员们的真心服务。你们牵头打造的‘红帆党建联盟’服务民生、服务发展的品牌更是深入人心、有口皆碑……”11月19日,江苏省无锡市惠山区政务大厅内,刚办完税收业务的尤会计激动地说道。

据悉,“红帆党建联盟”是由无锡市惠山区税务部门牵头,联合辖区10个机关部门和2家银行成立的区域党建品牌。品牌着重围绕“亲商助企,优化营商环境”主题,将党建深度融入成员单位职能工作,建立决策共谋、标准共定、支部共创等“九共”机制,成立苏州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研究生工作站、红帆讲习所、洛社商会和信息产业科技园调研实践基地,推出平安惠山守护行、阳光惠山协同行、智行惠山助力行、绿色惠山发展行四大行动,将联盟各成员单位基层党组织的政治优势转化为一体化服务高质量发展的集成优势。目前,联盟成员已扩展至17家。

“‘红帆党建联盟’成立以来,各成员单位集聚政治过硬、业务顶尖专项人才,为企业提供‘一站式’‘专家式’服务,品牌引领服务发展的辐射作用越来越凸显。”无锡市惠山区税务局机关党委副书记俞红霞深有感触地说。

今年以来,红帆党建联盟主动对接辖区高质量发展需求,将服务直通车开进街道、园区,确立了企业服务、信息交流、调研实践、志愿活动四大合作项目,聘请各行业具有代表性的企业法人代表担任“高质量发展观察员”,第一时间反馈各类政策落地实效,围绕企业转型升级中遇到的问题开展理论和实践研讨,推进精准服务,释放政策红利。在此基础上,税务部门将“红帆党建联盟”好的经验和做法向办税服务一线窗口延伸,通过叫响“红帆在我心中”“一面党员一面旗”等口号,引导基层广大党员践行初心和使命,不断巩固和扩大主题教育成果,赢得社会各界和广大纳税人的点赞。

“党建引领改革,服务高质量发展,是我们基层税务部门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向纵深发展的具体实践。我们将坚持把主题教育融入服务地方企业发展的主责主业中,立足办实事、解难题、送红利,充分发挥区域党建联盟的示范引领作用,在服务高质量发展中守初心、担使命、作奉献。”国家税务总局无锡市惠山区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李军表示。

中国新闻网 2019/11/19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