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联播】走基层 看“六稳”,报道了苏州减税降费新闻

发布时间:2019-11-27 20:09访问次数:来源:央视新闻联播字体:[ 大 ][ 中 ][ 小 ]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CCTV-1 新闻联播】就业稳中向好 提前完成全年预期目标

11月27日,央视《新闻联播》播出《走基层 看“六稳”》系列报道。

就业是民生之本,做好“六稳”工作,首先是稳就业。(“六稳”指的是稳就业、稳金融、稳外贸、稳外资、稳投资、稳预期,涵盖了我国目前经济生活的主要方面)

今年以来,各地把解决人民群众就业问题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积极开展“稳就业”行动,多渠道创造就业岗位,积极拓展就业空间,确保就业形势总体稳定,切实兜牢民生“底线”。

企业稳则就业稳。今年以来,降低社保费率等举措切实减轻了企业负担。

前不久,在苏州,对于不裁员或少裁员的企业,人社部门根据企业及其职工实际缴纳的失业保险金按比例进行返还,5565家企业获得了2.8亿元稳岗返还资金。

除了加大失业保险费返还力度、发放援企稳岗补贴,小微企业普惠性减税、增值税税率下调、社保费率降低……一系列“减负”措施纷纷落地,助力企业轻装上阵、全力闯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