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江苏】减税加速度助力南通企业驶入创新快车道

发布时间:2019-11-28 16:24访问次数:来源:新华网·江苏字体:[ 大 ][ 中 ][ 小 ]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截至10月30日,企业今年实现了3.08亿销售额,获得近800万元的研发费用加计扣除额。作为自主创新型企业,我们切实感受到国家的政策红利。”江苏南通晨朗电子集团公司财务总监陆凤琪笑着说。从磁性材料到电子元器件再到稀土永磁材料的研发生产,在高新技术企业晨朗集团创新喜人成果的背后,离不开税收优惠政策的鼎力扶持。

企业研发费加计扣除比例由50%提高到75%。一年来,南通市税务局全力推进该项政策落地生效,1600多户企业顺利享受该项利好,累计减免应纳税所得额59亿元。

南通江中光电有限公司也是研发费用加计扣除优惠政策的受益者。“2018年,公司扩建电梯部件生产车间、改进自动化生产线,是税收优惠帮助我们走上了高质量发展的‘快车道’!” 江中光电董事长许应龙深有感触。企业初期对创新研发重视不够,导致产品升级迟迟未能见到实效。在税务部门的帮助下,企业2016年申报获批高新技术企业,重新调整了发展战略。

海安金锻工业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蔡志铭表示,“税务干部上门面对面辅导,与我们逐条梳理高新技术企业认定条件,现场答疑解惑,及时帮助企业享受政策利好。2018年度公司享受高新技术企业优惠149万元,研发费用加计扣除达558.5万元。”

在南通,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政策的顺利实施,符合条件的高新技术企业享受15%的企业所得税优惠,为创新发展插上了腾飞的“翅膀”。据统计,2019年南通有近550户符合条件的高新技术企业享受到了15%的企业所得税优惠,累计减免企业所得税逾17亿元。

“2016年以来,公司累计享受高新技术企业所得税优惠近1300万元。这笔减税资金全部用来购置和改造机器人生产设备,大幅度提升了生产效率和产品性能,帮助集团增强了核心竞争力。”谈及税收优惠,晨朗电子财务总监陆凤琪如数家珍。

虽然天气已近秋冬,但通城企业“创新的春天”气息正浓,税收杠杆正持续为企业创新注入活力。

(章  兵   彭  祯   严  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