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税”之初体验 税法沁童心

发布时间:2019-11-29 10:40访问次数:来源: 苏州工业园区税务局字体:[ 大 ][ 中 ][ 小 ]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小朋友们,你们知道今天我们创作的主题是什么吗!”“我知道,我知道,是税徽!”还带着几许稚嫩的童声此起彼伏地响起。近日,国家税务总局苏州工业园区税务局走进社区邻里中心,为钟情绘画的孩子们带来了一堂“图文并茂”的税收课堂,通过彩绘税徽等形式,在幼小的心灵深植入一棵税收的小种子,让越来越多的孩子们走进“税收”,知晓“税收”。

园区税务局的工作人员针对不同年龄段的孩子精心设计课程,幼儿园的孩子以涂色、手工为主,小学的孩子以创作绘制为主,期间穿插对税徽构成元素、税收用途等知识的形象化解读。

在最后的分享环节,孩子们争前恐后地举起小手,谈起自己对税收的认识:“我们出去吃饭要主动索要发票,纳税光荣!”“我家门口小公园里的游乐场就是因为税收才能建起来!” 

少年税志须立早,税法学堂伴你行。此次青少年税法学堂活动依托身边的小课堂浸润式加强对少年儿童的税法教育,让孩子们直观感受到税收与日常生活的紧密联系,从而树立起依法纳税、纳税光荣的良好意识;同时以孩子为纽带,架起“孩子—家庭—社会”的税收宣传桥梁,达到教育学生、带动家庭、辐射社会的全覆盖宣传效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