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减税降费送来“真金白银”,科创企业发展更有底气(节选)

发布时间:2019-11-29 16:25访问次数:来源:国家税务总局字体:[ 大 ][ 中 ][ 小 ]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今年以来,随着更大规模减税降费政策的持续落地,高新技术企业受益明显。减税降费真金白银红利的释放,增强了高新技术、集成电路等科创企业的发展信心,企业加大生产和研发投入,打造更优质产品,在国内外市场上更有竞争力。

……

减税降费推动无锡中国“芯”成长

作为“国家南方微电子工业基地中心”,江苏无锡一直在构造集成电路“芯”版图。国家集成电路产业减税降费政策的落地生根,带动了无锡整个集成电路产业链的发展,助推中国“芯”成长。

“减税降费真是及时雨,我们真真切切享受到了红利,非常有感。”无锡中微爱芯公司的财务总监陈英满足地说,“国家规划布局内集成电路设计企业享受10%的所得税税率优惠将为公司节税120万元,科技型中小企业发生的研发费用加计扣除率由50%提高至75%,为公司节税100万元;加上增值税税率降低、社保费率降低等优惠,公司全年预计节省税费700万元。”减税降费为公司进一步加大市场开发力度,调整、优化产品结构提供了有力保障。

春华秋实,今年无锡集成电路产业发展迎来了丰收季,无锡历史上最大的单体投资项目——华虹无锡基地项目正式投产。华虹集团在8英寸特色工艺芯片制造、集成电路工艺研发公共平台、集成电路设计服务等领域是行业内的领军者。仅“对国家批准的集成电路重大项目企业因购进设备形成的增值税期末留抵税额准予退还”一项,无锡华虹便可节省大量税金投入生产,进而推动无锡集成电路产业新跨越。

    

      而同样作为无锡集成电路支柱企业的SK海力士半导体(中国)有限公司,二期项目建成后,已成为全球单体投资最大、月产能最高、技术先进的10纳米级DRAM生产基地。“自2018年度起适用集成电路生产企业15%的税收优惠,因此在汇算清缴时申请2018年度退税1.1亿,所得税入库金额较去年同期大幅减少。”该企业的财务金瓒荣兴奋地表示。

减税降费各项政策的落实,助力进一步提升无锡集成电路产业发展水平,增加江苏制造行业竞争力,带动周边关联配套企业进一步发展,为集成电路产业提供“动力源”。  

无锡芯朋微电子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专业从事高性能电源管理芯片开发的高科技创新企业。减税降费后,公司有了更多资金用于研发再投入,生产再经营,努力提高公司核心竞争力。同时公司加快了对各方面优秀人才的引进和培养,加大了对人才的资金投入并建立有效的激励机制,确保芯片升级更新,打造芯片高质量品牌。“公司研发投入大,省下的税费正好填补了研发资本的不足!”华润微电子有限公司财务总监彭庆介绍。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