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汇点】连云港税务“绩效+”增强纳税人获得感

发布时间:2019-11-04 14:23访问次数:来源: 交汇点字体:[ 大 ][ 中 ][ 小 ]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本报讯 减税降费工作开展以来,连云港市税务局坚持把减税降费作为“一号落实工程、一号督查事项、一号考核任务”来抓,将减税降费纳入今年绩效管理重点考核,进行专项督导检查,对表对标落实,以“绩效+”模式推进减税降费政策措施落地生根。

  “绩效+专项考评”,步步为营谋好总布局。该局成立了减税办,专门负责减税降费工作任务的落实,该局绩效办专司减税降费工作任务的考评,拟定了减税降费工作专项考评办法,确定了宣传辅导、工作落实、效应分析三个考评维度,对各相关部门的工作落实情况进行专项考评,做到减税降费工作推进到哪里,绩效考核跟进到哪里。

  “绩效+专项督办”,实时跟进下好先手棋。该局在成立减税降费 “两办”的基础上,由税源分析科牵头,纪检组、绩效办、纳服科配合的减税降费专项督导组,聚焦政治纪律,实时跟进减税办、税源管理、办税服务厅等部门的工作进展,对数据统计、税源调查、政策宣传、业务培训等工作的开展和落实情况进行跟踪督查,严查在减税降费政策落实过程中存在的违规违纪行为,为减税降费各项政策落地生根护航。

  “绩效+专题分析”,自查自省认真回头看。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和实效导向,开展减税降费专题绩效分析,对减税降费工作进行研判和分析,强化过程和结果的监督和管理,全面分析减税降费政策落实过程中的问题和不足,通过细回顾、找差距、谈改进,进一步厘清工作方向,增添长效优化措施,提升纳税人获得感。(孙 军 李佩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