园区税务局承办税务总局G20税收动态正式刊发

发布时间:2019-11-05 17:08访问次数:来源: 苏州工业园区税务局字体:[ 大 ][ 中 ][ 小 ]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近日,由国家税务总局主办,苏州工业园区税务局承办的《G20税收动态》5-6月刊、7月刊正式刊发,这是苏州工业园区税务局作为全国税务系统唯一省辖市局挂牌“国家税务总局税收研究翻译基地”后完成的首个大型税收翻译研究项目。

  《G20税收动态》是关于G20税收信息的内部翻译刊物,内容源自国外重要经济税收网站。创刊目的是方便读者更好地了解国外税收现状,把握税收趋势,为我国税制改革、税收决策和税收研究提供参考。该刊由国家税务总局科研所主办、包括苏州工业园区税务局在内的5家挂牌翻译基地轮值承办,自2019年1月起,将作为税务系统内部重要的国际税收期刊长期编发,截至目前已刊发9期。

  园区税务局翻译基地领受任务后,在局党委的大力支持下,以原翻译小组为基础,迅速组织人马,搭建队伍,成立不同的工作小组,按搜集、编译、审校等环节分工负责,统筹推进。资料搜集突出权威性、时效性和针对性,瞄准世界银行、国际货币组织、OECD、IBFD等国际组织和相关国家(地区)财政或税务机关最新官方发布的信息和资料,内容上注重相关国家(地区)最新税收动态和对我国具有借鉴意义的税收改革举措;编译过程中突出准确、流畅和精炼,既保证真实再现,又尽量提高语言的凝练度和可读性;审核校对采用互审、会审等方式,在时间紧、任务重的客观条件下,力求高水平、高质量。

  短短2个月里,园区税务局翻译基地共搜集筛选英文资料150余篇,编译110余篇,累计约30000字,且大部分工作均在工余时间加班加点完成,绝不影响税收工作主业。国家税务总局科研所领导对园区局翻译基地的工作给予了高度赞扬。由于内容丰富、编译准确精炼,国家税务总局科研所特别增设一期,分两期刊发了园区税务局翻译基地编译的全部内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