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江日报】退役不褪色 建功新时代
税务战线有一群不忘初心的“退伍兵”

发布时间:2019-11-07 11:17访问次数:来源: 镇江日报字体:[ 大 ][ 中 ][ 小 ]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退役不褪色,建功新时代”。在近日举办的首届“丹徒最美退役军人”评选活动中,来自基层税务单位的徐侠荣获“最美退役军人”称号。她是丹徒区税务局28名军转干部和退伍战士的代表,从“橄榄绿”到“税务蓝”,改变的只是制服的颜色和工作的内容,他们军人的理想信念、拼搏奉献的精神却从未改变。

税徽闪耀,不改军人本色

“曾经的军人,不变的军魂。如今脱下‘橄榄绿’穿上‘税务蓝’,军人本色永不褪。”

这是区税务局辛丰税务分局徐侠的誓言,也是一个“退伍兵”的承诺。在“金税三期”并库期间,海量的数据需要及时清理。上级一声令下,如同吹响了冲锋号。作为军嫂的徐侠,安排好年迈的父母和两个孩子,毅然和同事们全力投入到工作当中,共清理全区25004条数据。这名曾经的陆军通信兵说:“只要组织需要,我就顶上。只要心中有坚持,再苦再难也能闯过去。”

减税降费落实工作,时间紧、任务重。作为一名年轻的税务干部,徐侠无惧无畏,从容面对,纵然熬红双眼、熬到满嘴溃疡,也从未言退,和同事们出色地完成了既定任务。

作风优良,延续军人传承

“穿上军装我是一个兵,脱下军装我还是一个兵,军人的传统在哪里都不能丢。”今年是陈民“退役从税”的第14个年头,他经历过2016年的“营改增”,又遇见了国税、地税合并和减税降费,不管在什么时候,他都是业务骨干,他都是一线战士,军人的优良传统、红色基因,没有因为身份的转变而中断。

在一系列的减税降费工作中,需要税务人员掌握和领会的政策要点多、繁、难。由于学得认真、学得仔细、学得深入,陈民的业务知识储备丰厚,成为税收业务的“大拿”。不管是同事还是纳税人,只要遇到不明白的政策,“找陈民”成为大家常挂在嘴边的一句话。

克难攻坚,再立改革新功

2009年,管震由部队的一名老兵成为一名税务新手。虽然身份变了、职责变了,但他那冲锋在前的军人秉性没有改变。

减税降费工作实施以来,各项前期准备工作涵盖政策培训、纳税辅导、系统升级等诸多内容,涉及税务部门、纳税人、中介机构等多个方面,即新鲜又陌生,即复杂又烦琐,困难不言而喻,压力尤为巨大。管震勤奋地学,刻苦地练,不懂就问,不会就学,就这样,凭借自己的努力,硬是在很短的时间里,就从一个税政“门外汉”,变身为货物劳务税的“小达人”。

胡英杰

【镇江日报】11月5日第05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