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连云港:倾力纳税服务更优质、更快捷

发布时间:2019-11-08 09:12访问次数:来源: 央广网字体:[ 大 ][ 中 ][ 小 ]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近期,连云港市税务局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入挖掘办税服务中纳税人的堵点难点问题,采取一系列优化服务措施。税务人员组成“减税降费宣传团”,针对不同缴费群体、不同税费的特点,提供有针对性的服务措施,在“精准把脉”后“对症下药”,满足缴费人多元化服务需求。

“我们公司上个年度企业所得税应纳税所得额是55.2万元,缴纳企业所得税5.5万元,按照新政策,2019年所得额相同的情况下,应纳税额为2.76万元,税收减免了一半,虽然钱不多,但解决了企业资金周转的燃眉之急。”江苏善聪木业有限公司韩会计表示,前段时间他们刚刚填写了减税降费调查问卷,税务部门“面对面、点对点、手把手”宣传带来了学习新政策的风潮,吸引企业员工在微信平台争相转发。

部分纳税人存在因对政策理解偏差或因开票申报有误等原因,造成开票和申报数据异常等情况,针对上述问题,主管税务机关及时筛选数据,开展一对一专项分析和辅导,帮助企业及时更正申报或办理退税。华信木业有限公司是一家木材加工企业,经分析发现该企业4月份以后发生的业务仍然按原税率开票申报,属于税率适应有误,税务人员发现后第一时间指导企业财务对错误开具的发票进行红冲,并开具正确税率的发票,帮助企业挽回1.18万元的经济损失。

税务部门走访多户企业了解到,减税降费政策实施以来,企业税负都有不同程度下降,税务部门精准辅导为企业发展注入了“源头活水”。江苏汤沟两相和酒业有限公司是连云港市制造业龙头企业,深化增值税改革以来,该企业受税率降低等政策影响,累计减税342.46万元,促进企业在产品研发、广告宣传等方面增加资金投入,为进一步扩大汤沟系列酒品的市场影响力创造有利条件。

连云港市税务局以“新税务·新服务”为主题持续开展“便民办税春风行动”,打造税务系统优质服务品牌,以更大的决心、更实的举措疏通纳税人、缴费人反映的痛点、堵点和难点,从申报纳税、办税缴费、发票使用等方面落实便民利民工作。推行税收优惠“清单办”、出口退税“无纸办”、两个税种“合并报”、实名信息“前置采”、资料不齐“容缺办”、自助办税“更便捷”、抵扣信息“有提醒”,发票信息“一站查”,打造优质便捷的税收营商环境。

随着第二批主题教育的持续推进,连云港市税务部门将进一步优化服务模式、构建合理有序的联络沟通机制,以“建立内部统一工作机制、抓好市县统一联动落实”为抓手,研究制定工作实施方案和任务清单,压实工作责任,让优质的服务在主题教育考场上熠熠生辉。(惠瑄  杜小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