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门市局积极参与“宪法宣传周” 开展“税法知识润童心”活动

发布时间:2019-12-10 09:44访问次数:来源: 海门市税务局字体:[ 大 ][ 中 ][ 小 ]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在全国第二个“宪法宣传周”期间,国家税务总局海门市税务局走进校园开展了“税法知识润童心”活动,通过分发资料、讲解案例,将宪法知识和税收知识传播给学生们。

围绕“弘扬宪法精神,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这一主题,该局税收普法人员在海门实验附属小学向学生们普及宪法知识和税收知识。青年税干们从身边小事出发,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贴近日常生活的实例,介绍了身边的税收、讲明了税收的含义与作用,用轻松活泼的讲解方式使活动更加趣味无穷,让学生们能够在短时间内明白“税收取之于民用之于民”的道理。虽然天气寒冷,但是仍有不少学生和家长驻足聆听。“宪法和我们每个人都息息相关,宪法规定我们需要履行的义务,同时也保障了我们的合法权利,大家都应该要好好学习宪法!”参与其中的小朋友们都非常高兴自己又学到了新知识。

同时,根据学生和家长们的不同需求,税务干部还有选择性地向大家讲解了“减税降费”相关政策规定,普及了个人所得税法、企业所得税法等税收法律知识,使得“减税降费”优惠更加深入人心,切实提高纳税人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