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徐州市税务局为“走出去”企业“传经送宝”

发布时间:2019-12-16 10:00访问次数:来源: 新华网字体:[ 大 ][ 中 ][ 小 ]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走出去’前,我们往往忽略了对投资国税收问题的调研,‘走出去’后,却出现‘水土不服’,税收问题成了‘老大难’,幸亏税务部门提供了专业的国别税收咨询,给我们省下了一大笔税款。”近日,利民化工股份有限公司财务经理王娟对前来做“走出去”企业专题辅导的税务干部由衷地感谢。

利民化工股份有限公司是徐州市新沂一家龙头企业,在缅甸、柬埔寨、坦桑尼亚等国家都投资设有子公司。王娟表示,在税务部门的精心辅导下,企业不仅规避了涉税风险,出口退税时间也大幅降低。

今年以来,徐州市税务局对“走出去”企业开展了“精准对接、个性服务”活动,对已经“走出去”和正准备“走出去”的企业进行了上门走访,为企业有针对性地介绍“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税制,讲解税收协定、税收权益维护、涉税风险防范等知识。该局还编印了《“走出去”企业税收指引》等书籍资料,组织专业服务队,深入“走出去”企业进行“一对一”辅导。

在“走出去”企业,税务人员还就涉外税收政策进行了现场答疑,得到了企业的点赞。“税务部门上门宣传涉外税收知识真的非常及时。最近,我们公司刚从东南亚几个国家考察销售市场归来,税务人员就送来了境外投资税收政策,及时解决了我们在税务处理上的疑惑,这对我们企业的帮助很大。” 江苏华信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财务经理介绍,华信新材料作为公安部指定的“第二代居民身份证”卡基材料指定供应商,其业务范围已经覆盖国内及东南亚多个国家和地区。

此外,徐州市税务局还对企业在“走出去”过程中遇到的跨境投资、企业并购和重组、关联交易等复杂涉税事项提供事前辅导,增加企业重大经营活动的税收确定性,确保企业用足、用好、用活税收优惠政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