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日报】江苏泰州构建“税费网格化”服务体系

发布时间:2019-12-02 08:39访问次数:来源:经济日报字体:[ 大 ][ 中 ][ 小 ]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本报讯 记者徐胥报道:减税降费是今年全国税务机关的“必答题”。国家税务总局泰州市税务局利用当地综治部门网格点密集、网格员多、熟悉群众的优势,让减税降费落到实处。

在江苏省泰州市姜堰区大伦镇邮政网点,“便民办税窗口”标识十分显眼,窗口张贴着税收宣传海报,各类减税降费宣传手册有序摆放,一抹“税务蓝”在“邮政绿”中格外引人注目。这样的邮政代征点在姜堰区已开设4家,累计实现代征税额超3820万元,占全区总代征额的80%;累计寄递税务文书1.35万件,税务发票6.04万件。

泰州市税务局局长徐祖跃表示,泰州依托社会化综合治理体系,创新构建“税费网格化”服务体系,精心打造“网格全覆盖、服务零距离”品牌,为广大纳税人和缴费人提供“全覆盖、全方位、全时空”的网格化服务。

今年以来,泰州在全市构建四级网格税费服务体系:1个一级网格,7个二级属地网格+7个专属网格,98个乡镇街道三级属地网格,1851个社区四级属地网格,共配备4355名专兼职税费网格员和志愿者。

为了精准把握涉税费需求,提升纳税人、缴费人的获得感,泰州税务机关与多个单位和部门建立合作关系,构建了“税费协同服务一张网”。全市306名税务干部作为税费网格联络员,以“1对N”模式实现对网格员的工作指派和业务指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