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汇点】减税降费聚力实体经济 民营企业发展更有底气

发布时间:2019-12-02 11:04访问次数:来源: 交汇点字体:[ 大 ][ 中 ][ 小 ]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今年以来,大规模减税降费政策扎实落地,便民办税春风劲吹,南京市税务局通过多项举措,为民营经济发展贡献着税务力量。随着政策效应逐渐显现和营商环境不断优化,在宁民营企业越来越有底气,做大做强的信心更足了。

“新出台的留抵退税政策真好,留抵退税金额从账面数字变成了手里的真金白银,58万元退税我们已经领到手了!”南京一洋自动化设备有限公司财务人员夏玲莉高兴地说道。一洋自动化是一家初创制造业企业,每年研发费用、机器设备投入巨大,产品生产周期长,企业留抵税额大幅增长,资金压力较大。财政部、税务总局2019年84号公告进一步放宽增值税留抵退税优惠政策后,企业符合条件的增量留抵退税允许在计算时全额退还,这大大缓解了一洋自动化的现金流压力。“有了好政策,我们下一步将继续扩大生产规模,创新产品类型,用实力为中国智造代言!”

像一洋自动化一样,尝到减税降费甜头的纳税人还有很多。南京通用电气有限公司作为研发、生产、销售全球定位导航产品及软件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近年来在优质高效的营商环境背景下,发展势头迅猛、经济效应显著。一系列的减税降费更是推动了其在“全球定位导航软件”和“网络预约出租汽车客运”等项目上的创新发展。公司负责人陈杰表示:“研发路上,税收政策给了企业强劲的动力。2018年,南京通用电气享受研发费用加计扣除税收优惠470万元,软件企业即征即退增值税达2.5万元。2019年至今,企业产品销售总收达1913.72万元,已享受税收优惠53万元。” 

除了减税降费优惠政策带来的真金白银,优质高效的纳税服务也为企业带来了红利。“我们是华为手机、苹果PAD、联想笔记本以及奔驰、宝马、特斯拉等新能源汽车车载显示的上游供应商之一,产品远销海内外,每个月都会有数目可观的出口退税。” 南京冠佳科技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谢华金介绍,得益于优化税收营商环境的便民举措,出口退税从“上门办”变成了“网上办”,办理周期缩短到5个工作日。“不仅节约了退税成本,还帮我们大大缓解了资金周转问题,切实有效地减轻了我们企业的负担,我们将尽快完成从传统制造向‘智能’制造的转型升级,为成为中国最具竞争力和影响力的模切供应商而努力。” 

减税降费在南京落地生根,增强了企业发展壮大的底气,提升了企业创新创优的信心。下一步,南京市税务局将继续加大政策宣传和落实力度,加强税费政策后续管理,进一步优化纳税服务,切实提升税收营商环境,为民营企业发展加油助力。(徐雪婷 严佳颖 潘亮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