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日报】吴中区:减税降费让模具小镇越发“有模有样”

发布时间:2019-12-20 13:24访问次数:来源: 新华日报字体:[ 大 ][ 中 ][ 小 ]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近日,在越南河内国际橡塑展上,一家来自中国的企业备受关注——苏州好特斯模具有限公司正积极为拓展东南亚市场做准备。而早在今年6月,该公司就在印度成立了分公司,为深度参与海外市场竞争添加了重要砝码。

“我们过去主要出口欧洲,随着‘一带一路’倡议的布局,公司把出口对象转向了东南亚市场。”苏州好特斯模具有限公司海外销售总监周义说,“税务部门在公司拓展东南亚市场的过程中,解决了我们很多国际税收方面的疑问,让我们能够提前谋划,在新市场上迅速占有一席之地。”据统计,今年1-10月,该公司累计出口额达57万美元,其中出口印度21万美元、泰国19万美元。

从2007年成立以来,苏州好特斯模具有限公司以充沛的研发团队力量迅速发展为国内行业领军企业,申报400多项专利,其中已授权有效发明专利16项,有效使用新型专利126项。谈起企业研发,公司财务部门负责人表示,公司每年在所得税研发费用加计扣除上能享受优惠达700余万元,加上今年以来减税降费的各项举措,好特斯前三季度税负同比下降3个百分点,“这些税收优惠为公司进一步加大研发、扩大产能、拓产国际市场增添了更多底气。”

孕育出这样一个走向国际的模具企业的,正是位于江南水乡的吴中区甪直镇。甪直古镇以纵横交错的桥梁、绿色环保的生态农业、“国际慢城”的美誉闻名。而今,高度规模化的模具产业则成了它的新名片,“模具小镇”声名在外。目前,甪直镇集聚了200多家模具企业,在多规融合试点、工业产地分割销售等改革下,模具装备、科技制造等主导产业转型创新、质效双提,行业年产值达50亿元。减税降费落地以来,吴中区税务部门送政策上门、进企业调研、支持企业走出国门等多项服务举措让“模具小镇”焕发出新的生命力。

作为“模具小镇”的新生代,2014年成立的苏州久越金属科技有限公司在近年发展中势头迅猛。11月申报期刚结束,该公司钟会计兴奋地按着计算器:与去年同期相比,今年前三季度公司销售额翻番,税负却还不到去年的一半。原来,为了扩大生产,公司投入了大量资金兴建厂房。在减税降费新政下,公司一次性享受进项抵扣,大大降低了累计税负。

柳道万和(苏州)热流道系统有限公司是最早在甪直落地的外商投资企业。财务负责人汪翔宇表示:“今年一系列减税降费政策对于我们实体企业可谓是雪中送炭,公司预计将减去近千万元的年税收负担。我们将进一步加大技术研发投入,把减税降费的红利转化为我们在科研上的新突破。”(何骏文)

《新华日报》2019年12月4日  9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