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落实更大规模减税降费,为多地旅游扶贫注入新动能,
企业研发创新有了充足底气(节选)

发布时间:2019-12-23 11:15访问次数:来源:每日经济新闻字体:[ 大 ][ 中 ][ 小 ]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2019年,更大规模的减税降费政策措施落地实施,多地聚焦改善民生、支持乡村振兴,通过减税降费为百姓的“餐桌”加料、让农民的“钱袋子”更鼓,促乡镇企业转型“路子”更宽。

今年以来,税务总局出台了多项税收优惠政策支持脱贫攻坚,切实减轻参与脱贫攻坚企业的税收负担,调动社会力量积极参与脱贫攻坚事业。

比如今年4月,税务总局等部门研究出台了扶贫捐赠企业所得税政策,对企业发生的符合条件的扶贫捐赠支出准予税前据实扣除;今年8月,税务总局发布新版《支持脱贫攻坚税收优惠政策指引》,包含六个方面,110项优惠政策。

税务部门还不断抓好整改落实,针对纳税人缴费人反映的问题,“量身定制”整改方案,用纳税人缴费人满意度检验工作成效。

在减税降费不断落实之下,乡村旅游企业凭风借力,驶上发展“快车道”。近期,江苏常州东方盐湖城财务负责人汤银表示,税务干部通过纳税人课堂、大调研、大走访等主动服务形式,将减税降费大礼包第一时间送到企业手中。据测算,该公司今年预计减税900万元,推动企业提质增效的同时,公司决定拿出300万元作为职工年终福利,共享发展成果。

••••••

此外,不少地区实现减税降费和产业扶贫有机结合,企业在产业扶贫中发挥优势、主动作为,有效激发贫困地区生产活力,吸纳农村剩余劳动力,为打赢脱贫攻坚战贡献坚实力量。

常州太阳能组件制造商正信光电集团董事长王桂奋向记者表示,公司的发展壮大源自研发创新,而税收优惠政策为研发之路注入了源源动力。2019年是企业的收获年,减税降费的红利持续释放,减少了527万元的税款,让企业有了更充足的资金投入到流水线改造。

令王桂奋感动的是,当地税务部门了解到企业购买串焊机、层压机时遇到资金困难,主动牵头组织税、政、银、企四方联席座谈会,协助企业解决资金发展难题,助企业心无旁骛搞生产,是企业名副其实的“娘家人”。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