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局召开基层分局建设现场会

发布时间:2019-12-26 09:59访问次数:来源: 徐州局税收宣传中心字体:[ 大 ][ 中 ][ 小 ]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为深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全面贯彻落实总局、省局关于加强基层建设的文件精神,更好地适应国税地税征管体制改革后的新形势新要求,12月23日徐州市局在邳州召开基层分局建设现场会。市局党委书记、局长胡军,党委副书记、副局长李鹏,党委委员、副局长蒋敏,党委委员、总会计师李道林,全市建制镇分局分局长、各县级局党委负责人和党建股长、市局基层建设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共计90余人参加了现场会。

与会人员先后参观了丰县局宋楼分局和华山分局、邳州市局运河分局和官湖分局,观摩了基层分局的党建活动室、小食堂、休息室、约谈室和查账室等设施建设情况。丰县局、邳州市局主要负责人分别作了基层分局建设的交流发言,宋楼分局的主题教育展厅、华山分局的“家园文化”,运河分局的“红色沙龙”,官湖分局的“135”网格化“薇”服务、党建时光隧道长廊等给大家留下深刻印象。

会议期间,市局党委委员、总会计师李道林详细解读了《关于新形势下加强和创新全市税务系统基层分局建设的意见(讨论稿)》,明确了思想政治建设、干部队伍建设、税收法治建设、基层作风建设、服务基层保障等五个方面的主要任务,并强调了相关组织保障,为基层分局建设提供了行动遵循。

市局党委书记、局长胡军在讲话中指出,加强基层建设是完成各项税收工作任务的根本保障。此次现场会的召开,既是对主题教育中基层意见建议的立行立改、及时回应,更是要树立关心基层、服务基层的鲜明导向,为推进税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全面完成各项税收工作任务凝聚精神、集聚力量。

市局胡军局长认为,抓基层、打基础,永不过时,永远在路上。国地税征管体制改革以来,全市税务系统对基层分局建设进行了加强和探索,涌现出了一批基层分局建设的典型,这些典型对全系统基层分局建设具有很好的启发和借鉴意义。对于下一步工作开展,胡军局长明确指出总体思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牢固树立更加关心基层、更优服务基层、更好管理基层的鲜明导向,抓实党建铸魂、配优班子聚力、带强队伍固本、真情服务暖心,促进基层分局标准化建设、规范化执法、科学化管理、高效化运行,为推进税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提供坚强保障。并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坚持政治导向,充分认识加强基层分局建设的重要意义;二是坚持问题导向,锚定加强基层分局建设的目标方向;三是坚持目标导向,明确基层分局建设的主要任务;四是坚持责任导向,加强基层分局建设的组织保障。胡军局长强调,各单位在基层建设上要及早谋划,尽快推进,不仅要注重分局建设的颜值、气质,更要注重建设的品质,着重加大基层分局从严治党、服务大局、依法治税、改革创新、倾情带队五大能力建设,加大为基层减负、向基层倾斜的工作力度,凝心聚力把基层分局打造成令人向往的幸福分局、乐于奉献的光荣集体、风清气正的平安团队。



参观丰县局宋楼分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