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社】减下税费 加上信心——更大规模减税降费政策显成效(节选)

发布时间:2019-12-30 10:22访问次数:来源:新华社字体:[ 大 ][ 中 ][ 小 ]打印本页

新华社北京12月24日电 减税降费直达市场主体,政策有效且普惠,影响直接而深刻。“要落实减税降费政策”“要巩固和拓展减税降费成效”——日前召开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对于减税降费政策实施作出最新部署。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减税降费政策措施要落地生根,让企业轻装上阵。

今年以来,更大规模减税降费持续发力,一项项为企业减负的真招实招接连出台,为千千万万企业减下负担、增添了奋进前行的底气和信心。

作为积极财政政策的一个“重手拳”、应对经济下行压力的一个“关键招”,减税降费政策利当前更利长远,将切实增强经济发展后劲,更好助力中国经济爬坡过坎、迈向高质量发展。

······

为创新企业研发开拓“添底气”

在不少加力研发、着力创新企业的“账本”上,今年省下的税费额度尤为可观。

有了省下的资金,不仅有了加力研发的底气,也有了开拓市场的信心。

在今年复杂多变的外贸形势下,逾90%的产品远销海外的南京德朔实业有限公司交出一份亮丽成绩单:前三季度累计销售额和税前利润均实现较快增长。

公司财务负责人贾贯华表示,成绩背后有减税降费的助力。高新技术企业税收优惠、研发费用加计扣除等一系列政策,为企业全年减负约3000万元。“这实实在在缓解了资金成本压力,推动新一轮产业升级,使我们国际竞争能力大大增强。”

······

“减税降费近年来持续发力,其政策效果将在明年继续释放,进一步为企业减负、为经济添活力。”中国社科院财经战略研究院副院长杨志勇说。另一方面,减税降费将给明年财政收支形势带来挑战,要切实加强财政预算管理,政府“过紧日子”要动真格,进一步优化财政支出结构,确保减税降费政策落实落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