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长江之滨“长江镇”:发展中的税收因子

发布时间:2019-12-30 13:52访问次数:来源: 新华网字体:[ 大 ][ 中 ][ 小 ]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如皋市“长江镇”是长江沿线一个以长江命名的小镇,该镇以“精准对接融入长三角一体化,推动实现高质量发展走在全市前列”为目标,镇域综合实力跃居全国前百强。在发展过程中,“税务力量”迸发出的“活力因子”,源源不断地助力企业轻装上阵、“翻山越岭”。

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战略上升为国家战略后使南通迎来百年未有的新机遇,长江之滨的长江镇在新机遇面前,当仁不让,一马当先。截至2018年,长江镇完成地区生产总值194.7亿元,综合实力位居全国千强镇前列。

位于长江镇的森松(江苏)重工有限公司是日本森松工业株式会社在华投资最大项目,主要从事先进制造业生产,投资10年来稳步发展。二期项目总投资10亿元,用于生产新能源产品和日化产品等新项目,主体厂房全部竣工,进入试生产阶段。会计高国芳高兴地说道,“企业一年研发费用达3000余万元,今年多享受加计扣除750万元,同时高新技术企业所得税优惠达600万元,这些都让项目顺利推进有了资金保证,未来将积极开拓国内市场。”

说到长江镇,不能不提如皋港,从相对闭塞到全方位对外开放,港口能级实现了翻番式提升。从2000年12月,南通东方石油化工专用码头成功靠泊如皋历史上第一艘外轮,到2015年12月,如皋港保税物流中心(B型)开关运行,现今的如皋港拥有长江岸线48公里,为长三角一体化高质量发展增添新引擎。

走进位于长江镇的苏中国际集装箱码头,红色的港机矗立江边,正伸出手臂,将一个个集装箱从远道而来的货船上吊装上来。如皋苏中国际集装箱码头副总经理石明丁介绍说:“现在除了如皋腹地内各家企业,靖江、海安等周边许多企业,也都选择了在如皋港出运,1-11月,如皋港集装箱吞吐量同比增长48.7%。”

江苏永友物流有限公司主管会计叶俊说:“税务干部主动上门服务,认真辅导我了解相关政策,完成退税申请,日前公司已经成功办理退税约350万元,我们正在建设沿江功能设施最齐全的粮食专用码头,填补粮食装卸泊位的空白,这大大缓解了公司的资金压力,有利于公司资金周转。”

除了税收政策,良好的营商环境也是生产力和竞争力。近期,税务总局刚刚出台16项措施,支持和服务长三角一体化发展,跨省迁移业务、跨省涉税事项报验业务等更加便利化,南通海螺水泥有限责任公司的财务负责人许小平表示,海螺水泥的总部在安徽,同时在江苏、浙江、上海等多个省市设有子分公司,如今更加优质的税收营商环境为整个集团公司带来了新机遇。

细雨润物,小镇经济正用自己越发蓬勃的生命力,回应着来自税收因子的浸润,焕发出新的动能。

《新华网》 2019年12月19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