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州市税务局迅速学习贯彻市委五届九次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2019-12-31 17:00访问次数:来源: 泰州局宣传中心字体:[ 大 ][ 中 ][ 小 ]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12月30日,市税务局召开专题局务会,传达贯彻市委五届九次全会精神。会议要求,全市税务系统要认真贯彻市委五届九次全会精神,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各项决策部署,践行初心使命,大兴实干之风,对标对表高质量发展要求,聚焦聚力经济发展大局,尽心尽责做好税收工作,全力为泰州高质量发展贡献税务力量。

一要以扎实的举措精准落实减税降费政策措施。认真开展政策辅导,对全市重点企业开展精准辅导,落实好纳税人诉求快速响应机制和咨询紧急情况直报机制,帮助更多纳税人用好用足政策。围绕税务机关减税政策执行情况、纳税人获得感和宏观改革效应三个方面开展政策实施效应的核算分析,充分掌握政策落实情况,客观、及时、准确地反映减税降费成效。加大减税降费督促检查力度,建立健全内外部监督检查协调配合工作机制,主动接受纪委监委和纳税人的监督和评议,确保减税降费政策措施落地见效。

二要以务实的作风全面推进税费收入稳定增长。加强收入规划统筹,完善组织收入机制,持续做好收入分析预测,实现收入预期目标与实际税源状况的有效衔接。认真贯彻国务院《实施更大规模减税降费后调整中央和地方收入划分改革推进方案》,深入分析影响,摸清税源状况,管住存量税源,争取增量税源,调整优化组织收入重点和方式,做到科学征管、应收尽收。严守组织收入的纪律红线,强化收入质量全过程监控,坚决防止和制止收“过头税”和虚收空转等问题。加强对重点风险行业、重点风险区域、重点风险企业、重点风险项目的管理,切实挖掘好征管潜能。

三要以踏实的服务全力打造营商环境最佳体验区。以国务院颁布《优化营商环境条例》和国家推进长三角一体化战略为契机,依托“1+5”新税收征管体系建设,全面落实服务纳税人缴费人的18项具体措施,加快构建适应自然人特点的税费管理服务新格局和税收协同共治新格局。继续深化“税费网格化”服务品牌建设,优化税费网格化服务的运行流转体系,把基层网格成为纳税人和缴费人“身边的税务局”。以推进“全程网上办、服务零距离”为目标,推进车购税全程网上办理服务、不动产登记一体化集成服务,开辟税邮合作新平台,不断提升线上办税缴费服务水平,做到“让数据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进一步降低办税缴费征纳双方成本,提升服务效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