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山局税务局开展房开企业多税种联动管理

发布时间:2019-12-04 09:03访问次数:来源: 无锡市惠山区税务局字体:[ 大 ][ 中 ][ 小 ]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为进一步提高对房开企业的税种管理效率,今年以来,惠山区税务局利用第三数据超市、金三系统、监控分析平台、自行开发的税源事项管理平台等,探索开展房开企业多税种联动管理。通过税种联动分析,分局疑点核实,共对37户房开企业开展疑点核实,做好土地增值税和企业所得补缴工作。

一是多渠道获取有效信息。通过市局第三方数据超市,获取住建部门提供的2017年、2018年两年销售备案信息,了解企业的销售备案情况;通过金三系统,获取同一时间段增值税预缴信息、土地增值税预缴信息等;通过监控分析平台企业报送的企业所得税年度申报表,获得企业的营业收入、房开企业未完工开发产品特定业务计算的纳税调整额等,抓取企业的实际销售信息。通过多渠道获取信息,全面掌握企业的销售及申报情况。

二是全方位开展数据比对。通过获取到信息的数据分析,设定如预缴土地增值税与预缴增值税的差异率、预缴增值税与企业所得税销售未完工产品的收入 (预计利润率10%)差异率、备案合同数据与企业所得税收入合计差异率等指标,排查企业异常疑点,及时发现应申报而未申报的信息及申报不足的信息,为加强房地产项目多税种集成管理提供了数据分析探索。

三是联动化加强跟踪管理。通过自行开发的税源管事事项平台中的通用事项管理,建立“房开企业多税种联动管理自查”模块,采取专项通道推送核查数据,把核查疑点信息推送到各属地管理分局(所)实施风险管理。各属地管理分局(所)落实核实并反馈信息,实现了疑点信息分析、核实、反馈、汇总、查询、跟踪的多税种联动管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