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稽查局“税法宣传服务队”走进创业园宣传宪法精神

发布时间:2019-12-04 09:21访问次数:来源:南京市税务局字体:[ 大 ][ 中 ][ 小 ]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是国家的根本大法,《宪法》第五十六条规定: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有依照法律纳税的义务。作为行业里的领军企业,我们也在积极努力,成为践行宪法、遵守税法的模范表率。”南京玫瑰里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财务人员王贤笑着说到。

11月28日,在全国第六个国家宪法日即将来临之际,南京市“税法宣传服务队”携手企业、社区的学校联合开展“增强法治观念,推进依法治税”主题活动,通过“学宪法写感言”“扫码学税法”“热点互动咨询”等形式,向社会各界宣传宪法精神,普及税法知识,共同营造依法纳税、诚信纳税的良好氛围,吸引人们的热情参与。

“原来异常增值税扣税凭证是这样识别的,这些知识对于我们这种成本来源单一的设计企业来说太重要了,一旦收到异常增值税扣税凭证,并且无法抵扣增值税进项税款的话,我们的损失就大了,南京税务这样的税法宣传及时又精准。”南京纯粹建筑设计事务所有限公司姚会计表示。今年以来,南京市税务局稽查局切实增强服务意识,强化税法宣传,成立“税法宣传服务队”,走进创业园区、新街口商圈、学校。此次主题活动中,税务干部还和企业财务人员一起,在象征诚信树果实的卡片上写上承诺语,挂上共同种下的诚信树,守护诚信树繁盛长青,共建诚信征纳关系。

据了解,国家领军人才创业园是国家级文化产业试验园区,涉及文化创意、建筑设计行业,对税收政策咨询有着十分迫切的需求。“对于园区管理来讲,提升园区企业经营管理的法治化、合规性,是我们最重要的目标。税务部门为园区企业量身定制此次宣传辅导,服务非常周到。”国创园运营公司负责人单颖妮说到。

“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决定:要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税务部门作为重要的执法机关,将积极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践行宪法要求,切实推进依法治税,帮助纳税人了解政策要求、便捷纳税,共同努力维护相互信任的征纳关系。”南京市税务局稽查局办公室王毓昆主任表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