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港保税区税务局:落实“黑名单”制度 巩固打骗打虚成果

发布时间:2019-12-04 15:41访问次数:来源: 张家港保税区税务局字体:[ 大 ][ 中 ][ 小 ]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2018年四部委联合开展打骗打虚两年专项行动以来,张家港保税区税务局对接收的定性虚开企业、暴力虚开团伙和涉嫌骗税企业实施了精准打击,打骗打虚成果显著。为进一步巩固成果,充分发挥“黑名单”制度的威力,张家港保税区税务局严格落实“黑名单”制度,对符合条件的5户企业进行了公布,“一处失信,处处受限”,坚决维护税收秩序和国家税法尊严。

一是做好宣传工作。“黑名单”制度是建设税收诚信体系的重要部分,也是加大了对违法案件的曝光和纳税人的震慑作用。利用门户网站、办税服务大厅等途径加强对政策、标准、公布、联合惩戒等方面的宣传,扩大社会影响,营造良好的诚信纳税氛围。

二是严格规范操作。从选择公布案件、公布时间、法人代表或相关责任人员、案件性质到领导审批、系统录入等各环节,严格按照文件规定规范操作,努力做好相关细节工作。

三是做好联合惩戒事项。对符合条件需要联合惩戒的企业、相关责任人员做好联合惩戒工作,加强部门的沟通交流、信息传递,充分发挥“黑名单”联合惩戒良好效应。

四是做好监督考评。纳入绩效管理考核制度,对“黑名单”制度及时监督考评,对不报、错报、漏报给予扣分,加强执行力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