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南通:减税降费让海鲜之乡“嗨”起来

发布时间:2019-12-04 23:34访问次数:来源:新华网·江苏字体:[ 大 ][ 中 ][ 小 ]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今年以来,在有着中国海鲜之乡美誉的江苏省如东县,一系列减税降费政策的落地落实,让海产品加工企业步入了发展的快车道,“嗨起来”正成为海产品加工企业的一道亮丽风景线。

南通北渔人和水产品有限公司是如东一家海产品综合加工、出口企业,生产的“仙缘”牌产品获评“中国海鲜之乡名牌产品”“江苏省名牌产品”“南通市十大名优农产品”。在减税降费政策“春潮”涌动之下,公司的发展越来越“嗨”:新开发夹心海苔、香辣小黄鱼等即食休闲类产品10多个,与大润发、欧尚、易初莲花等大型连锁超市及20多个电商平台结成紧密合作关系,产品销售比去年翻了一番多。“减税降费政策出台后,税务部门第一时间进行宣传辅导,增值税率从16%降到13%,让我们一年少交税20多万元,省下的这笔钱我们用来开展宣传。”公司董事长顾永华开心地说,“企业知名度不断提升、品牌效应逐步显现,多家连锁超市及电商平台纷纷慕名而至,产品供不应求。目前企业已投入2000多万元建设新产品研发生产大楼,明年销售有望突破亿元大关。”

同样尝到减税降费“甜头”的还有南通海达水产品食品有限公司。该企业作为中国海苔行业龙头企业,在中美贸易摩擦的“寒流”中,切实感受到了减税降费政策带来的温暖和助力。“我们企业40%的产品出口美国,现在美国关税提高到31%,给企业出口造成了很大的困难。”公司财务总监陈玉泉介绍说,“国家出台的减税降费政策真是一场‘及时雨’,不仅帮助我们减轻了负担,缓解了压力,也增强了我们战胜困难、做强做大的信心。”今年以来,海达公司积极调整市场结构,新开辟了欧盟、东南亚、俄罗斯等地市场,仅欧盟市场就增加销售收入2000多万元,企业产品实现了零库存。

今年,受气候条件影响,作为全国最大的条斑紫菜养殖生产基地的如东,条斑紫菜养殖大幅减产。截至今年10月底,如东天一紫菜交易市场交易条斑干紫菜16万箱,交易额2.8亿元,交易箱数、交易额分别为去年的64%、80%。天灾无情“减税”有情。“条斑紫菜虽然大幅减产,但国家却雪中送炭送来了“减税降费”,让企业减产不减信心,公司今年在如东天一紫菜交易市场条斑干紫菜交易量达到了1.3万箱。”南通天恒食品有限公司财务部负责人曹晓丽说。

减税降费政策的全面落地,使得如东的海洋渔业资源优势愈发彰显。据如东税务部门统计,全县200多家海产品加工企业享受减税降费政策红利达到860万元。搭乘“减税降费”的浪涌,全县海产品加工企业乘风破浪、深耕海洋,加快构建现代渔业立体格局,推动海洋渔业经济迈向上了一、二、三产全面融合的高质量发展之路。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