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局举办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会议

发布时间:2019-12-09 13:38访问次数:来源: 国家税务总局无锡市税务局字体:[ 大 ][ 中 ][ 小 ]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11月27日下午,市局举办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会议。会议集中传达中央及总局、省局、市委关于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部署要求,认真学习《十九届四中全会公报》及《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 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并开展现场专题研讨交流。会议由市局党委委员、副局长胡建光主持。

  会上,市局党委书记、局长丁源做了题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奋力推进税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讲话。他指出,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是我们党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回顾总结了一年多来党和国家工作,科学分析了国内外形势的发展变化,深刻阐述了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围绕坚定制度自信深入回答了一系列方向性、根本性、全局性重大问题,进一步深化了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规律的认识,是马克思主义国家制度建设和国家治理理论的创新发展,为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提供了科学指南和基本遵循。全市税务系统要认真学习领会,把握精神实质,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切实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落实全会提出的重大任务上来。一是要深刻领会把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科学内涵、本质特征和显著优势。二是要深刻领会把握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指导思想、总体目标和重点任务。三是要深刻领会把握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基本保证。

  他强调,全局上下要对照全会要求,充分发挥税收职能作用,加快推进税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从而形成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科学有效指导无锡税务系统高质量推进税收现代化的思路规划,一是从税收治理理念来看,要着力打造以人民为中心的惠民服务体系。二是从税收治理体系来看,要着力打造以法治为引领的税收执法体系。三是从税收治理方式来看,要着力打造以共建共治共享为载体的税收信息化体系。四是从税收治理能力来看,要着力打造以人为本的组织发展体系。

  市局党委委员、副局长胡建光主持会议并进行小结。他要求各单位各部门,一要迅速兴起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热潮,与主题教育结合起来、与推进税收改革发展结合起来,引领全体税务干部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二要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实践导向,系统筹划抓整改抓完善抓推进的有效措施和具体方案,确保落实到位。三要牢牢聚焦税收工作的主题主业主线,深入推进当前各项工作落实落地,确保全年工作目标任务圆满收官。四要认真谋划明年和今后一个时期税收现代化的工作思路,着力提高制度执行力,以实干实绩推动全会精神在无锡税务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会上,市局党委委员王晓东副局长、市局党委委员陈熙副局长、市局人事科周坚良科长、滨湖局党委书记张叶军局长、宜兴局党委书记郁岚局长、市局三分局党支部书记高元局长,结合十九届四中全会学习心得,立足各自分管领域工作实际,进行了现场交流。

  市局党委班子成员、各市(县)、区税务局主要负责人、局内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