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局召开全市税务系统减税降费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19-03-14 09:47访问次数:来源: 宿迁市税务局字体:[ 大 ][ 中 ][ 小 ]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3月13日上午,市局召开全市税务系统减税降费工作推进会。市局实施减税降费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综合协调组组长、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各县(区)局实施减税降费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综合协调组组长、综合协调组常务副组长,市局稽查局、第一稽查局、一分局、二分局、三分局局长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总局、省局减税降费推进会会议精神,各地汇报了减税降费工作前期开展情况、存在问题、工作打算和建议,市局实施减税降费工作领导小组对下阶段工作任务进行了部署动员。

  市局党委委员、副局长王书强对下一步减税降费工作提出了六点要求:一是制度保障再完善。加强制度建设,建立完善会议协调、对外联络、档案管理和请示报告等制度。二是工作统筹再加强。各级减税办发挥枢纽作用,主动推动各成员单位各司其职、密切配合、形成合力。三是宣传辅导再优化。继续打造宣传培训精品,畅通税企沟通渠道,提升培训辅导的实效。四是核算分析再精准。继续完善核算工作机制,加强异常数据核实清理,加强政策效应分析。五是防范风险再发力。注重防范涉税舆情、政策落实、税收流失等风险。六是工作监督再强化。对照制度的监督检查方案和工作清单抓好落实,确保政策落实到位、工作推进到位。

  最后,市局党委书记、局长王月明要求从五个方面进一步推进减税降费工作:一是进一步提升工作站位,强化减税降费工作思想认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贯彻落实好中央领导、总局领导的批示精神和布置的相关工作,按照“实打实、硬碰硬”的指示精神,确保减税降费政策落地生根。二是进一步理顺制度机制,确保减税降费工作落地见效。横向上形成市局各工作组、成员单位协调配合的联动机制;纵向上形成各级领导小组、各专业条线上下联动的工作机制。做好内外部的监督检查,创新监督方式方法,提升监督质效,推动减税降费落地见效。三是进一步强化底线思维,着力提升减税降费风险防控能力。着力防范税收舆情风险,政策落实不到位和税收流失的风险,以及征管系统衔接不顺畅的风险。四是进一步细化服务举措,着力提升纳税人缴费人获得感。进一步建立与纳税人缴费人沟通渠道,站在纳税人缴费人的角度查找工作中的不足,有针对性地做好宣传辅导工作。主动联系人大政协、行业主管部门以及监督部门,共同宣传减税降费政策,共同提升纳税人缴费人的“获得感”。五是进一步强化政策理论学习,确保减税降费工作统一规范。各级领导班子发挥表率作用,带头做好学习工作,从讲政治的高度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税收工作的重要论述,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动税收工作行稳致远。

会议现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