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66热点问题(自然人税收管理系统操作)

发布时间:2019-05-05 10:12访问次数:来源:国家税务总局字体:[ 大 ][ 中 ][ 小 ]打印本页


1、自然人税收管理系统扣缴客户端的个人所得税申报密码是什么?如何重置?

答:申报密码是验证扣缴单位办税授权的一种安全保障措施,只有拥有该扣缴单位申报密码的人员,才能在客户端中进行相关敏感信息的操作(如申报表报送、专项附加扣除信息下载等)。申报密码首次需要从办税服务厅获取。

在原密码没有忘记的情况下,可在扣缴客户端“申报管理——申报安全设置”进行密码修改,设置新的密码;如果原密码忘记,则需要前往办税服务厅进行重置。日后将考虑提供其他便捷的重置方式。

2、生产经营所得申报应在ITS系统哪里操作?

答:除了大厅申报渠道外,还可通过自然人税收管理系统扣缴客户端和个人所得税Web进行申报,个人所得税APP经营所得申报的相关功能也在开发中。

3、在自然人税收管理系统扣缴客户端,正常工资薪金所得填写好后点击税款计算,为何自动带出人员的减除费用不正确或者带不出数据?

答:客户端未能带出减除费用主要是扣缴义务人系统操作问题所致。一是请核实任职纳税人受雇时间,确认受雇人员的入职和离职时间是否准确,如误填了离职时间请将受雇人员的离职时间置空。二是请确认系统时间格式是否正确,正确的时间格式应为年--日(yyyy—mm—dd)。三是请核实扣缴客户端是否为最新版本。如果不是最新版本,请及时下载并重新保存人员信息即可。

4、自然人税收管理系统扣缴客户端如何下载安装?

答:可从江苏省税务局网站下载安装包和安装手册。系统安装时会有安装向导,按照指引操作即可,详细可参阅安装手册。

5、个人所得税扣缴税款三方协议网签后扣款不成功或者查询不到协议,是什么原因?

答:需要确认签订三方协议的人员信息与当前系统中的人员信息是否一致,如果使用的是不同身份证件信息,则会存在查询不到协议的情况。扣款不成功,需要根据提示判断,如余额不足等,如为系统原因,可联系当地主管税务机关(或服务支持人员)进行原因排查。

6、扣缴客户端采集完专项附加信息后,再导入工资薪金数据,为何没有自动生成专项附加扣除金额?

答:导入工资薪金数据不会自动生成专项附加扣除金额,需要手工点击“专项附加扣除预填”按钮进行生成(如没有填写,系统会给予提示)。

7、自然人税收管理系统扣缴客户端申报成功后发现数据有误怎么办?

答:如果税款未缴纳,可以在【申报表报送】界面,点击【作废】按钮进行作废,再重新申报;如果已打印“银行端查询缴税凭证”,则需要先从打印界面进行【作废】,再进行作废后重新申报;如果税款已缴纳,则可以从【申报表报送】界面点击【更正申报】按钮进行更正申报。

8、纳税人在个人所得税APPWEB网页端填写好专项附加扣除信息,并指定由扣缴单位办理专项附加扣除后,扣缴单位却没有获取到纳税人填报的专项附加扣除信息,该怎么处理?

答:扣缴单位需要在扣缴客户端的【专项附加扣除信息采集】模块点击“下载更新”按钮才能下载到纳税人填报的专项附加扣除信息。如果未下载到,可确认以下信息:纳税人【指定扣缴义务人】是否有指定错误;两边的人员信息是否一致(姓名、证件类型、证件号码、国籍地区必须一致,不能使用不同证件采集)。如仍下载不到,可联系当地主管税务机关(或服务支持人员),需要通过日志来排查具体原因(如扣缴义务人有多次登记,虽然纳税人看到的指定扣缴义务人的名称和税号都正确,但可能后台的扣缴义务人的登记序号不一样)。

9、自然人税收管理系统扣缴客户端计算税款时专项附加扣除项目没体现累计扣除数如何处理?

答:专项附加扣除在填写申报表时,填写的是累计扣除数,具体扣除情况在第一步【收入及减除填写】和第二步【税款计算】均有体现,可通过收入填写的列表界面、明细界面(双击具体人员)以及导出文件,都能查看每个人员的累计专项附加扣除数。如果没有体现,请查看人员的任职受雇日期以及专项附加扣除信息是否填写准确。

 

2019年5月5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