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税务总局江苏省税务局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议

发布时间:2019-06-12 17:30访问次数:来源:国家税务总局字体:[ 大 ][ 中 ][ 小 ]打印本页


  6月11日下午,国家税务总局江苏省税务局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讲话和总局、省委动员部署会议精神,对省局机关开展主题教育进行动员部署。国家税务总局江苏省税务局党委书记王学东作动员讲话,国家税务总局第五巡回指导组副组长王贤军讲话并提出要求,国家税务总局江苏省税务局局长侍鹏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税务系统进一步强化理论武装,增强政治自觉的重要契机;是进一步加强党对税收工作的全面领导、提高全系统党的建设质量的重要契机;是进一步密切与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提升服务纳税人、缴费人和基层税务人水平的重要契机;是进一步加快新时代税收现代化进程,实现服务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的重要契机。

  会议强调,全省税务系统主题教育自上而下分两批进行,第一批为省局机关、南京市局机关,时间为6月到8月底;第二批是市局、县局,时间为9月到11月底。每个单位集中开展教育时间不少于3个月。省局机关要紧扣中央确定的目标任务,不折不扣落实总局党委和省委的安排部署,切实做到“五个聚焦、五个着力”:一是聚焦理论学习有收获,着力提升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税收工作的能力水平;二是聚焦思想政治受洗礼,着力坚定忠诚于党忠诚于税收事业的理想信念;三是聚焦干事创业敢担当,着力增强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地落实的责任意识;四是聚焦为民服务解难题,着力彰显为纳税人、缴费人和基层税务人服务的实际成效;五是聚焦清正廉洁作表率,着力涵养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会议要求,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要坚持把学习教育贯穿始终,力求学深悟透、学以致用;要坚持把调查研究贯穿始终,做到求真务实、摸清实情;要坚持把检视问题贯穿始终,真正深挖细查、找准症结;要坚持把整改落实贯穿始终,推动立行立改、优化提升。机关各单位要切实增强责任感、紧迫感,抓好责任落实、方案落地,抓好统筹兼顾、宣传引导,把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要求贯穿到主题教育全过程。省局机关各单位要提高认识,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抓好落实;周密部署,以强有力的统筹保障抓好落实;务求实效,以履职尽责的使命担当抓好落实,确保完成各项任务。

  王贤军副组长在讲话中,充分肯定江苏省税务局前期所做的工作,认为江苏税务局落实早、行动快,准备工作扎实、实施方案细致。他介绍了总局巡回指导组的七项任务,并提出了“紧扣要义正方向、严格要求保质量、加强创新出特色、统筹兼顾求实效、压实责任抓落实”等五方面要求。

  国家税务总局第五巡回指导组成员,国家税务总局江苏省税务局班子成员,机关副处级及以上党员干部,机关各党支部书记、副书记、组织委员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