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江苏盐城:打造“半小时办税缴费圈”

发布时间:2019-07-24 11:14访问次数:来源: 中新网字体:[ 大 ][ 中 ][ 小 ]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半小时办税缴费圈’,家门口就能办税真方便!”在江苏滨海县税务局滨淮分局的自助办税区,首乌制品厂陈允国拿着自助办税机刚开出的发票,高兴得竖起大拇指。

  位于黄海之滨的江苏滨海,是全国著名的白首乌之乡。国内95%以上的白首乌耳叶牛皮消都产自这里。白首乌种植对环境要求特别高,种植基地和加工厂一般都要远离县城和工业区,避免土壤和水源受到污染。

  “我们厂离县城将近70公里,以前办税要到县城去,一个来回半天时间就没有了。现在税务所搬到了厂门口,走几步就能去办税,便利多了。”谈起纳税服务新变化,陈允国由衷的赞叹。

  去年改革以来,盐城市税务局在全市开展基层纳税服务标准化建设,47个乡镇分局专门开设24小时自助办税区,配置完税凭证打印等自助办税设备,安排专岗人员进行辅导。开通视频咨询服务平台,税务业务处理中的疑难杂症,纳税人通过平台可以直接视频连接专家坐席。

  “有外地客商买一批螃蟹,要开发票,这个发票怎么开法?”刚上班,盐都大纵湖从事螃蟹养殖的季建明就早早来到大纵湖税务分局,径直走到视频咨询服务台前,熟练地接通了税务专家坐席。专家坐席通过视频连线辅导如何办理相关开票手续,并给他留下当地税收业务骨干的联系方式。“这个视频咨询效率就是高,不仅听得懂,而且看得也十分明白。”季建明说。

  银行网点多、链条长,与纳税人、缴费人接触广。盐城市税务局在做好内部资源整合、调配和优化的同时,还借力其他单位部门优势,不断完善办税缴费服务链条,扩大办税缴费圈。在全市116家农业银行网点,设立“银税合作专区”,配置自助办税终端和电脑,通过对农行网点大堂经理开展电子税务局、办税系统操作培训,将银行网点打造成纳税人办税、缴费的新阵地。

  “这个合作专区设得蛮好,银行也能办网上申报我们就不用跑完银行跑税务了,节省了大量的时间,一举两得。”在盐城市农行大庆路支行营业厅,江苏柚尊家居制造有限公司财务人员办完了银行业务,就着手进行网上申报。

  提起打造“半小时办税缴费圈”的初衷,盐城市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丁报庆说,“在改革以前,纳税人反映办税时间长、路途远、渠道少。为此,我们提出要通过优化服务资源配置,延伸办税缴费触角,构建立体化、便利化、集约化的办税服务体系,打造‘半小时办税缴费圈’,全力创建‘税收营商环境最佳体验区’。”(岩瑞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