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市税务局举办“鹏程万里毕业季,税务工商来帮你”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19-07-26 10:47访问次数:来源: 南京晨报字体:[ 大 ][ 中 ][ 小 ]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在一年一度的毕业季来临之际,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税务局与开发区工商局联合开展“鹏程万里毕业季,税务工商来帮你”主题活动,走进南京信息职业技术学院为在校大学生宣传讲解税务与工商相关政策内容,同时为大学生创客们带去“双创”优惠政策,使大学生在创业过程中应享尽享政策红利,增强创业自信。活动中,税务青年志愿者从实用性入手,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贴近生活的事例,在为学生们讲解最新89项“双创”税收优惠政策的同时解读大家最为关心的个人所得税问题。青年志愿者们还来到校内的众创空间,坐诊“创业专家门诊”,帮助大学生创客破解从入门、起步到立足等方面的创业难题,获得同学们一致好评。

鼓楼区税务局联合中央门办事处、南京工业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南京科技广场服务中心等部门,走进南京科技广场,共同开展创业创新税收优惠政策大讲堂活动。培训辅导会上,结合高新技术产业特点,针对高端人才群体需求,覆盖企业从初创到发展的整个生命周期,税政专家团队结合创业创新税收优惠政策,分别就深化增值税改革新政、小微企业普惠性减免优惠新政、个人所得税六项专项附加扣除政策、增值税小规模纳税人地方税种政策等方面,开展税收优惠政策辅导,解读减税降费相关税收优惠政策。



鼓楼区税务局减税降费进园区 精准服务促创业


近日,开了一家花店的小刘在雨花台区税务局办理涉税事项时,正赶上“减税降费”宣传,她向税务人员介绍了自己资金周转困难的情况。税务人员告诉她,她符合重点群体创业就业税收优惠政策的享受条件,可以享受毕业大学生创业的税收优惠政策。对此,税政一科王科长给予详细解读:对持《就业创业证》(注明“自主创业税收政策”或“毕业年度内自主创业税收政策”)的人员,从事个体经营的,自办理个体工商户登记当月起,在3年内按每户每年12000元为限额依次扣减其当年实际缴纳的增值税、城市维护建设税、教育费附加、地方教育附加和个人所得税。江苏省执行限额标准上浮20%为每年14400元。

小刘听后露出惊喜之色,每年的减税额上万元,可以抵消店里水电等其它各项费用的开支了,现在有信心熬过创业初期的艰难了!(叶欣童 孙浩伟 付晓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