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安市税务局开发区局开展“小小税收志愿者”活动

发布时间:2019-07-03 11:14访问次数:来源: 国家税务总局淮安市税务局字体:[ 大 ][ 中 ][ 小 ]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为在青少年群体中开展普及税法教育知识,播撒诚信纳税种子,6月27日,国家税务总局淮安市税务局开发区局团委联合南马厂小学少先队,开展“小小税收志愿者,争做时代好队员”普法活动。
  本次活动带领小学生们从三个方面了解税收,一是走进税局,勾勒税收初印象。区局青年干部带领同学们参观了市局第三税务分局12366纳税服务热线办公现场,通过通俗易懂的讲解,让“什么是税收、身边的税收、税收的作用”三大问题引导学生们主动思考和了解税收。二是现场教学,感受税收发展史。在青少年教育基地,通过实地讲解,让孩子们对税收制度的形成与发展有更加直观的认识。三是寓教于乐,科普税法小知识。为了避免单纯讲解的枯燥,用动画片《税事春秋:大禹治税》,让同学们加深了税收印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