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港保税区税务局以“一对一”辅导精准落实减税降费政策

发布时间:2019-07-30 09:11访问次数:来源: 张家港保税区税务局字体:[ 大 ][ 中 ][ 小 ]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张家港保税区税务局将“找差距、抓落实”的要求贯穿于减税降费的每一个环节,以“守初心、担使命”的自觉抓好减税降费政策落实、落地。

在7月的申报期结束后,保税区局通过申报数据分析比对,筛选出了175家税改后税负变动异常企业。为了更好地精准落实减税降费政策,保税区局组织这175家企业召开了专项辅导会,结合区内企业的行业、规模,案例式地面对面讲解深化增值税改革、小微企业普惠性税收减免政策,让企业能够及时掌握享受政策的操作方法,帮助企业用好、用足政策。在会上,保税区局发放了减税降费调查问卷,从企业视角检视在落实减税降费过程中的差距,对照上级要求、对照企业需求、对照先进地区,抓好落实减税降费的“软功夫”。

保税区局还充分利用短信平台、QQ群和微信服务号等现代信息技术手段,实现“一对一”的精准辅导,让企业享受政策有了“明细账”。张家港市江南花园酒店税改后经测算累计税金增加3145.15元,通过一对一辅导,企业在2019年6月及时享受了加计抵减政策,最终形成减税1754.41元。通过分析可以看出,生活服务业前期增税的主要原因是销项发票税率不变,进项端税率变化产生进项端增税。后期影响生活服务业的原因主要是企业符合增值税加计抵减政策,经税务部门辅导提交加计抵减申请,产生进项端增税效应,形成减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