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徒区税务局精准服务出实招 助企算好发展账

发布时间:2019-07-31 14:48访问次数:来源: 丹徒区税务局字体:[ 大 ][ 中 ][ 小 ]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近日,丹徒区税务局围绕“问效、问需、问计,送政策、送服务、送建议”,开展减税降费“算好发展账”系列走访活动,切实打通政策落实“最后一公里”。

  江苏苏建路桥机械有限公司是一家专业从事钢架桥梁生产的中小型企业,具有较强的技术研发能力。在市场整体下行、资金收紧等多重挤压下,企业经营发展一度较为艰难。丹徒区税务局通过分行业分类别大数据智能筛选,细化分析纳税资料,发现该企业减税降费的政策效应不明显,税负不减反升,可能存在应享未享税收优惠的情况。税务人员立即带着问题上门,“一对一”帮助企业分析财务核算情况,排查税负不降的原因,发现企业部分业务仍然按照深化增值税改革前的增值税税率开具发票,企业构建的厂房设备也没有及时进行申报抵扣增值税。税务人员手把手辅导企业准确核算减税账,同时,建议企业收集整理采用新技术、新工艺相关资料,积极申报高新技术企业,促进企业享受更多的税收优惠政策。

  在狠抓减税降费落细、落实、落准的过程中,丹徒区税务局组织开展实地调研和测算,整合企业财务报表、纳税资料、用工情况等信息,将认定管理、评估分析,优惠落实进行无缝对接,实时分析纳税人销售、税负波动,有针对性地进行税收辅导和政策解读,帮助企业提振信心,更好地激发市场主体活力。

  (吕荣春 郑瑞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