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改革一周年 无锡税务伴你筑梦前行

发布时间:2019-07-08 16:36访问次数:来源: 国家税务总局无锡市税务局字体:[ 大 ][ 中 ][ 小 ]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2018年7月5日,国家税务总局无锡市税务局挂牌成立。

  同年7月20日起,全市县级新税务机构及乡镇级派出机构先后完成挂牌并对外履职。

  一年来,无锡税务以“打造税收营商环境最佳体验区”“争当服务高质量发展先行军”为目标,全面落实减税降费,持续优化营商环境,稳步提升管理效能,坚持以纳税人为中心,聚焦企业涉税痛点、难点、堵点,创新拓展服务平台,全力优化办税流程,以最大力度、最优服务、最严标准确保国家减税降费政策在无锡落地生根,新税务取得新业绩,新机构展现新风貌。

  践行事合人合的使命要求,迸发力合心合的蓬勃力量。截至今年6月底:

  ――无锡制造业合计新增减税8.9亿元;

  ――增值税免税小规模纳税人新增3.38万户;

  ――工资薪金所得免税面从42.22%上升到66.44%,299万人的工资薪金所得无需缴纳个人所得税;

  ――实体办税等候时长压缩至2分钟;新办企业涉税事项0.5个工作日就能完成;出口退税时间缩短至平均2个工作日;发票邮寄比例超七成,“不见面”业务量提升至95%……

  一组组数据,直观展现出无锡税务一路守护企业发展前行的不懈努力。服务的路正长,无锡税务还在路上;筑梦的路正远,无锡税务与你同行。

  

立•事合新起点

【高新税务】


  推行“五个一”举措打造链式服务“新生态”:19项相同业务“最多跑一次”实现一次申请;一窗通办压缩平均等候时间50%以上;启用新的语音导航,“业务分类,一键咨询”;110项税收业务“全程网上办”,优惠备案“不见面”事项超95%,一网办理更便捷;统一执法主体,一事不二罚,持续优化税收营商环境。


【江阴税务】


  全面落实办税事项“全程网上办”和“最多跑一次”清单,办税效率提升70%。主办税厅和7个延伸点进驻江阴市、镇两级政务中心,将“2440”改革与新办企业套餐业务相结合,0.5个工作日内完成套餐审批。

  

【无锡税务一分局】


  在掌握房地产行业内在规律的基础上,结合大企业现代管理模式,以“千企红帆”大企业党建联盟为依托,归纳梳理政策文件,制定出《房地产行业税收遵从指引》专题发布,为大企业提供更专业的管理和更个性化的服务,营造大企业税收服务管理新格局。

  

展•人合新风采

【滨湖税务】


  以青春之名点亮“润苗工程”青年人才培养计划,通过“双导师制”“业务比拼”等系列品牌活动,持续关注税务青年的渴望、需求和理想,推动税务青年在实干中锐意进取、提能增干,奋勇争先立新功,扬帆逐梦展风采。

  

【惠山税务】

  夯实支部建设“星火工程”促人合。以“省级党支部书记工作室”为样板,推动基层支部规范化建设;开展“先锋党员、红旗小组、星级支部”三级联创,以组织带党员、一级促一级的管理体系加强队伍建设;开展“投身改革当先锋,服务发展做模范”倡议活动,全体党员签订“改革承诺书”,明目标聚力量。

  

【无锡税务稽查局】


  依托“阳光稽查”党建品牌,锻造税务稽查铁军。牵头推动无锡稽查“1+6”工作运行机制落地见效;深入推进“双打”两年专项行动、重点税源随机抽查及税收区域专项整治,被四部委评为“双打专项工作成绩突出集体”;组织开展双打成果发布会和减税降费“雁阵行”,助力营造税法遵从良好社会氛围。


 【无锡税务第一稽查局】


  绩效文化促人合,四大理念铸铁军。一是干部满意理念,催生行动同向内生动力;二是简便操作理念,简化考核指标,基层减负目标明;三是尽职尽责理念,责任到人,赏罚分明提干劲;四是差别对待理念,绩效评价多维度差别化,客观公正服人心。

 

 创•力合新模式

【梁溪税务】

  开发上线“税云通”Ai语音机器人,拥有海量税收业务“话术库”,通过身份证号码精准致电目标纳税人,提供政策宣传和涉税提醒服务,日呼叫60万通以上的强大生产力,较传统人工速度提升10倍,实现征纳双减负。


  税小云二维码 


 扫码有惊喜


【宜兴税务】

  着力打造的“企业财务信用平台”,打通财政、住建等29个政府部门信息壁垒,推进涉税涉企数据共享。智能分析为企业贴标“画像”,税收优惠政策分类打包、精准推送。一年来已累计为受惠企业推送智能信息8万余条,确保各项减税降费优惠锱铢“落袋”。

  

【无锡税务第二稽查局】


  组建智慧稽查团队,深挖互联网大数据,对案情推进较难的稽查案件多方取证,不断创新工作方式,推进税务稽查现代化。以承运方提单标识为突破口,破获伪造海洋提单违规退税案,获评2019年省优秀稽查案例。

  

凝•心合新动能

【无锡税务三分局】


  精心打造全省首家以行业服务为特色的专业志愿服务品牌“阿福税援”,已在全市建成5家志愿服务工作室,招募300余名来自涉税中介机构、高校、银行、商会等经济相关专业的社会志愿者,开展税务志愿服务十余场,累计服务600余人次。

  

【无锡税务二分局】


  结对、压担、搭台凝聚心合“芯动力”。着眼“思想建芯”,培养青年马克思主义者;立足“专业强芯”,培养出口退税业务精英;注重“素质炼芯”,锻造多方位复合型人才。同心同向拧“心绳”,共优出口退税管理,共促无锡开放型经济高质量发展。


  【锡山税务】


  以奋斗为主题,打造“梦之队”融合品牌,向上向善,推动锡山税务高质量发展。形成“感动你我”典型示范空间、“舞动青春”青干建设平台和“活力基层”文化建设阵地,开展“思方”教育,以文润身,共绘齐心实干同心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