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企业走向埃塞俄比亚”税收服务专场宣传活动在昆山举行

发布时间:2019-07-08 10:25访问次数:来源:国家税务总局江苏省税务局字体:[ 大 ][ 中 ][ 小 ]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上的讲话精神,更好地服务一带一路、助力江苏走出去企业赴埃塞俄比亚投资,516日,由昆山市人民政府、国家税务总局苏州市税务局主办,国家税务总局昆山市税务局、国家税务总局苏州昆山经济技术开发区税务局承办,国家税务总局江苏省税务局、埃塞俄比亚联邦民主共和国驻上海总领事馆支持的江苏企业走向埃塞俄比亚税收服务专场宣传活动在昆山成功举行。

      埃塞俄比亚驻上海总领事馆代总领事,苏州市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柏立云,昆山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宋德强,江苏省税务局国际税收管理处副处长吴群,苏州局、昆山局、昆山经开区局相关领导,以及来自无锡、南通、张家港、吴江、昆山的30多家省内赴埃塞投资额较大的走出去企业家代表参加了活动。

      埃塞俄比亚地处东非高原,平均海拔近3000米,有非洲屋脊的美誉,同时,埃塞俄比亚是非盟总部、联合国非洲经济委员会等重要国际组织和区域总部所在地,被称为非洲交首都。近两年来,伴随着一带一路倡议画卷的持续延伸,在这片非洲屋脊之上,阿瓦萨工业园、德雷达瓦工业园、东方工业园等园区拔地而起,成为江苏企业赴埃塞投资的热土。

      作为江苏经济第一大市,截至3月底,苏州已经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投资项目435个,中方协议投资额67亿美元,项目数和投资额均位居全省第一。苏州税务部门发挥税收服务一带一路的积极作用,让走出去企业了解中外税收协定中的优惠税率和待遇,最大程度消除国际重复征税,维护好企业的境外税收权益,助推走出去企业在国际化的道路上走得更快更实。

      昆山市人民政府宋德强副市长在致辞中指出,随着一带一路建设深入推进,税收在优化生产要素配置、消除跨境投资障碍、推动国际经贸合作等方面发挥着日益重要的作用。此次专场活动正是以此为目的,坚持问题导向、需求导向、效果导向,力求用全方位、多角度、高质量的税收服务助力走出去企业轻装上阵,对于不断深化昆山与埃塞互信合作,构建增长友好型税收环境,全力推动经济融合、发展联动、成果共享具有重要意义。

      埃塞俄比亚驻上海总领事馆阿达姆阿塞发姆库拉代总领事在致辞中提到:中国政府部门为企业提供的服务让人印象深刻,我们埃方欢迎江苏企业抱团积极到埃塞俄比亚投资,做大做强江苏昆山(埃塞)产业园,共享发展成果实现共同富裕。

      国家税务总局江苏省税务局国际税收管理处吴群副处长在讲话中指出,省税务局积极打造精准税收服务品牌,采取一系列举措为投资埃塞俄比亚企业提供精准服务。下一步,将围绕企业需求和当前遇到的问题与困难,建立健全与埃方的沟通反馈机制,进一步增强税收政策确定性,更好地保障走出去企业权益。

      活动中,奥林特投资、宏鑫集团、苏州中材、AB集团、无锡一棉、张家港中悦等走出去企业家代表分享了参与一带一路建设的宝贵经验,并围绕享受的税收优惠、遇到的问题困惑以及所需的支持等内容进行了交流发言。

      苏州市局柏立云局长在讲话中指出:税务部门将按照税收服务一带一路工作方案,主动开展走访、宣传、辅导等活动,打造精准税收服务超越期望品牌,为助力一带一路建设、引导和支持江苏走出去纳税人行稳致远提供税收陪伴。” 

 

 


苏州市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柏立云,江苏省税务局国际税收管理处吴群副处长讲话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